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大盤點:哪些明星名人在和糖尿病做斗爭!

大盤點:哪些明星名人在和糖尿病做斗爭!

  糖尿病作為危害人類健康的嚴重慢性病,人人都可能患上糖尿病,普通人如此,明星名人同樣如此。那麼,讓我們來看看有哪些明星名人和我們一樣在和糖尿病做著斗爭!

  安吉麗娜·朱莉(妊娠糖尿病)

  美國好萊塢著名演員,社會活動家。畢業於美國紐約大學電影學系。安吉麗娜·朱莉2005年當選世界著名男性雜志《男人幫》一年一度的百大性感女星排行榜第1位。妊娠期間因營養不均衡而患上妊娠糖尿病。

  哈利·貝瑞(2型糖尿病)

  美國黑白混血女演員,第74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得主,好萊塢歷史上第一位榮獲奧斯卡金像獎的黑人影後。曾主演《007——擇日而亡》《X戰警》等影片。1989年,年僅21歲的她在電視喜劇劇集《livingdolls》片場昏倒,直到七天後才恢復意識,醫生確診後告訴她患上了2型糖尿病。

  尼克爾·約翰森(1型糖尿病)

  1999年美國小姐。1993年,年僅19歲的尼克爾·約翰森在大二體檢時被告知患有1型糖尿病,將一生依賴胰島素注射維持生命。每天五針並沒有磨滅她對美好生活的渴望,在1999年的美國小姐評選中,她擊敗所有佳麗獲得冠軍。

  加裡·霍爾(1型糖尿病)

大盤點:哪些明星名人在和糖尿病做斗爭!

  1996、2000年奧運會游泳世界冠軍。在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勇奪2枚金牌、2枚銅牌的驕人戰績之後,被確診為1型糖尿病,但他並沒有放棄對夢想的追求,通過科學的治療和訓練,2000年悉尼奧運會上成功衛冕冠軍。

  亞當·莫裡森(1型糖尿病)

  美國NBA運動員,司職小前鋒,2006年首輪第3順位被夏洛特山貓隊選中。2008被交易到洛杉矶湖人隊,並在接下來兩個賽季隨隊奪得NBA總冠軍。從小就患有1型糖尿病。

  史蒂夫·雷德格雷夫(1型糖尿病)

  有史以來最具傳奇色彩的賽艇選手之一,也是歷史上最偉大的奧運會選手之一。史蒂夫?雷德格雷夫是奧運歷史上僅有的在連續5屆奧運會上均至少獲得1枚金牌的5名奧運選手之一,被稱為“賽艇之王”。

  王濤(2型糖尿病)

  90年代著名乒乓球運動員,92年——95年橫掃國際所有重要賽事乒乓球雙打冠軍,包括巴塞羅那奧運會、第42屆世乒賽、世界明星巡回賽。退役後由於身材發胖,體重超標而患上2型糖尿病,近年來從事乒乓球教練工作,並致力於參與糖尿病公益活動。

  星雲大師(2型糖尿病)

  為臨濟正宗第四十八代傳人。自中國大陸來台後加入中國國民黨,曾任國民黨黨務顧問、國民黨中央常務委員。佛光山開山宗長,佛光山寺第一、二、三任住持。因患2型糖尿病,目前一直使用胰島素治療,但仍然出現了一定程度的糖尿病並發症,視力已大不如前。

  郭寶昌(2型糖尿病)

  著名導演,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導演系,曾拍攝《神女峰的迷霧》、《大宅門》等多部優秀電影和電視劇。由於年齡過大,被診斷出患有2型糖尿病,但一直以來佳作不斷,疾病控制也比較穩定。

  沈殿霞(2型糖尿病)

  生於1945年,並於2008年因病去世。因身材肥胖而被昵稱為“肥肥”、“肥姐”,生於上海,是香港著名女演員,無線電視的第一代藝人,尤擅於擔任現場直播節目司儀。沈殿霞長期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壓。2006年後,因為健康狀況問題而暫時停止其電視工作。

  鄧穎超(2型糖尿病)

  著名社會活動家,堅定的馬克思主義者,黨和國家的卓越領導人,中國婦女運動的先驅。老年時被診斷患有2型糖尿病。

  華國鋒(2型糖尿病)

  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久經考驗的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無產階級革命家,曾擔任黨和國家重要領導職務,因糖尿病、心血管病醫治無效,於2008年8月20日12時50分在北京逝世,享年87歲。

  朱德(2型糖尿病)

  中國共產黨、中國人民解放軍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要締造者和領導人之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十大元帥之首。晚年深受糖尿病困擾。

  梁實秋(2型糖尿病)

  中國著名的散文家、學者、文學批評家、翻譯家,國內第一個研究莎士比亞的權威,曾與魯迅等左翼作家筆戰不斷。一生給中國文壇留下了兩千多萬字的文字創作,其散文集創造了中國現代散文著作出版的最高紀錄。晚年深受糖尿病困擾。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長期療法

近年來我國的醫療技術有很大發展,攻克了很多醫學難題,但對於糖尿病這種疾病來說,現有的醫療技

糖尿病患者的春季護理原則

飲食護理   春季,人體內陽氣開始升發,新陳代謝逐漸旺盛起來,而多吃酸味的食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