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會不會遺傳給下一代呢

糖尿病會不會遺傳給下一代呢

糖尿病幾乎是每個人都知道的一種病,這種病在生活中是很常見的一種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帶來極大的傷害,所以患者要特別注意這種病,很多糖尿病患者受夠了病痛帶來的困擾,那麼,糖尿病會不會遺傳給下一代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對於這個問題,簡單的回答是:會遺傳。因為糖尿病患者的親屬中發生糖尿病的機會比非糖尿病患者的親屬要大,說明糖尿病有遺傳傾向。

因此,父母或某一方患有糖尿病者,其子女應定期查血糖以便及早發現糖尿病。有資料統計表明,父母親都是糖尿病患者,其子女約有5%會患糖尿病,若父母親中只有一方有糖尿病,則子女得病的機會更少。

為什麼糖尿病患者的下一代只有5%會患糖尿病呢?從現代醫學觀點來看,有些人有某些基因,而這些基因對糖尿病具有易感性。也就是說,在某種環境中就有可能發病,而避免這種環境,就可能不發病。

至於這種環境,目前認為和飲食熱量過剩及生活方式改變、活動太少及肥胖有關。

糖尿病會不會遺傳給下一代呢?通過上文的閱讀,我們知道了遺傳是糖尿病的誘發因素,但是它還同時收環境、肥胖等後天因素的影響。希望糖尿病患者的子女能夠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保持樂觀的心情,經常鍛煉以預防糖尿病的發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