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早期糖尿病有什麼征兆你知道嗎

早期糖尿病有什麼征兆你知道嗎

糖尿病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了,這很多人也都害怕患上糖尿病這種病,一但患上患者要選擇好的治療方法,好的方法對患者是有好處得到,糖尿病是現代社會的一種高發疾病,特別是對於中老年朋友,那麼,早期糖尿病有什麼征兆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早期的糖尿病的症狀主要體現在以下六個方面,第一就是一般會感到比較的饑餓,多食。由於尿中失去大量葡萄糖,需從體外補充,加上體內葡萄糖利用障礙,引起饑餓反應,故出現多食,多食又致高血糖,高血糖又致多尿、尿糖增加,如此形成惡性循環。

其次,饑餓的同時往往也會伴隨著強烈的口渴感。由於多尿,使體內丟失大量水分,引起口渴,故出現多飲,糖尿病人喝水很多,飲不解渴。第三,多尿,糖尿病患者因血糖過高,腎小球濾液中的葡萄糖又不能完全被腎小管重吸收,以致形成滲透性利尿。故糖尿病人尿量增加,每日可達3000至6000mL,甚至10000mL以上。

第四,就是糖尿病患者還是會出現比較明顯的疲勞乏力等等的身體不適。沒有從事勞動或體育運動,身體常常無原由地感到疲憊不堪,感到雙腿乏力,膝蓋酸軟,尤其是上下樓梯的時候;感冒後經常長疖瘡或血壓高,尿液白色,有甜酸氣味,此時就該及早去醫院檢查了。糖尿病在初期很難感覺到症狀,當有感覺時,病情已十分嚴重了。

第五,就是糖尿病患者會逐漸的變得非常的瘦弱,身體的抵抗力也是大不如前了。由於體內胰島素不足,葡萄糖不能充分利用,使脂肪和蛋白質分解加速,結果體內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及脂肪均大量消耗,使體重減輕或出現形體消瘦。最後,還會出現一些並發症,糖尿病急慢性並發症的表現。

通過以上的介紹,可以清楚的看到,糖尿病的早期症狀還是比較明顯的,主要就是身體機制方面會有不舒適感,各位如果在生活中遇到這些情況,可以到醫院進行排查,如果發現是糖尿病,也好盡早進行處理。

熱門圖文
三種皮膚問題 糖尿病人別忽視

冬季,很多糖尿病人往往會發生皮膚瘙癢,尤其是在四肢和皮膚皺褶處,出現這種情況不僅和干燥的氣

糖尿病低血糖的病因 糖友的心理護理

   5點可致老年糖尿病低血糖  老年糖尿病並發夜間低血糖與以下幾種因素有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