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非典型性糖尿病症狀

非典型性糖尿病症狀

  並不是說糖尿病患者都會出現多尿、多食、多飲、體重下降這“三多一少”的征兆。有時糖尿病患者完全可以沒有任何症狀,他們只有一些不典型症狀,但這些“非典型”症狀常是引起糖尿病誤診和漏診,乃至加重病情的重要原因。

  1、口渴

  常是糖尿病早期最先出現的症狀。口渴感是血糖升高引起,不過,由於是糖尿病早期,患者血糖升高還不夠明顯,因此飲水量可能不增加。

非典型性糖尿病症狀

  2、性欲減退

  男性患者性欲無故減退,甚至出現陽痿等性功能障礙;女性患者出現月經不規則或閉經等月經失調。這些也可能是糖尿病患者的早期症狀,是糖尿病影響患者的生殖系統血管和神經共同造成的。

  3、疲勞

  糖尿病患者會發現,自己容易疲勞,即使沒有進行勞動或體育運動,身體也會無緣由地感到疲憊不堪,雙腿乏力,膝蓋酸軟,尤其是上下樓梯的時候。這是由於糖尿病患者糖、蛋白質、脂肪三大能量物質代謝障礙所致。

  4、排尿困難

  當出現尿意低下、排尿間隔時間延長等症狀時,可能得了糖尿病。據統計,大約40%的男性和20%的女性糖尿病患者,首發症狀就是排尿困難。因為糖尿病可以影響人體膀胱排尿神經。

  5、視力異常

  視力明顯減退,看書看報眼睛容易疲勞,站起來時眼前發黑,視線范圍變窄。這些症狀可能是糖尿病引起的視力障礙、視網膜出血、白內障、視力調節障礙等疾病的表現。老年人突然出現一邊眼皮下垂,也可能是糖尿病引起,因為糖尿病可導致動脈硬化,致使供應眼睑神經的小血管缺血,從而出現神經功能障礙,導致眼睑下垂。

非典型性糖尿病症狀

  6、皮膚病

  糖尿病患者因皮膚抵抗力減弱,經常會發癢,女性患者有時會癢及陰部,如果皮膚受傷,容易感染腐爛,還會長疥瘡。這是糖尿病影響患者的皮膚細小神經引起。

熱門圖文
從哪些方面可以判斷是否患上了糖尿病呢

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同,當身體出現問題所顯現出的症狀也不同,大多數人提到糖尿病首先想到&ld

皮膚上會有哪些糖尿病的信號?

皮膚覆蓋於人體的表面,可以算是人體最大、面積最廣的器官,可以反映出內髒的病變。所以從皮膚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