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甘油三脂指數高,糖尿病患須留意

甘油三脂指數高,糖尿病患須留意

  俄亥俄州克裡夫蘭診所基金會的丹尼斯史培瑟博士及其同仁指出,甘油三脂是血液主要所攜帶兩種脂肪中的一種(另一種為膽固醇)。通常糖尿病患體內的甘油三脂指數會提高,而且與心髒病的罹患率提高有關。

  然而,甘油三脂指數過高,對已患有心髒病的糖尿病患未來心髒病發的沖擊,我們仍處於所知甚少的狀態。

甘油三脂指數高,糖尿病患須留意

  為了調查這兩者之間是否有關聯性,研究人員在近1,200名接受冠狀動脈繞道手術多年的男女病患身上,細查甘油三脂指數對心髒病發及引發死亡的影響。

  研究人員表示,十年之後,高甘油三脂指數所帶來的是明顯降低病患的存活率。此外,比起甘油三脂指數正常的病患,高指數病患的死亡率、心髒病發率或再次進行繞道手術(或血管修復術)的比率高出了將近三分之一。

  研究人員表示,女性面臨到的風險尤其高。對女性來說,高甘油三脂指數會提高50%心髒病發、死亡或二度手術的風險。

甘油三脂指數高,糖尿病患須留意

  這份發表於11月份《糖尿病照護》期刊的報告指出,這是證實糖尿病患在接受搭橋手術後,甘油三脂指數過高與死亡風險提高有關的報告。

  這些研究發現也顯示,特別是對女性而言,針對降低甘油三脂指數為目標的治療,能改善病患在搭橋手術後的種種風險。

  

熱門圖文
糖尿病前期有哪些症狀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群已經不少了,但是生活中很多的人都知道糖尿病疾病是不好對付的,糖尿病的出

什麼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狀

什麼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狀?糖尿病的症狀,早期有隱匿性,很多患者無明顯糖尿病早期症狀,但仍有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