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並發尿路感染的途徑

糖尿病並發尿路感染的途徑

  (1)血行感染:細菌從體內的感染灶(如扁桃體炎、牙周炎、疖瘡等病灶)侵入血流,到達腎髒,然後沿腎小管向下擴散,引起腎孟腎炎。

糖尿病並發尿路感染的途徑

  (2)上行感染:絕大多數尿感是由上行性感染引起的,這是主要的感染途徑。由於尿道內的寄生細菌多來自糞便,女性亦常來自陰道分泌物的污染,女性尿道口靠近肛門,而且尿道比較短而定,故女性易發生上行感染。

  (3)淋巴系感染:臨床很少見,這種感染途徑是否存在,目前仍有爭論。

糖尿病並發尿路感染的途徑

  (4)直接感染:外傷或鄰近腎髒的髒器有感染時,細菌可直接侵入腎髒引起感染,但臨床上十分罕見。

  

熱門圖文
初期糖尿病患者的表現有哪些?

糖尿病患者吃的很多,卻出現明顯的消瘦,下面小編就詳細的介紹下初期糖尿病患者的表現有哪些吧。

糖尿病病患者要警惕神丹妙藥!

糖尿病病患者要警惕神丹妙藥!陝科牌力平膠囊和平高貼只是調節血糖的普通保健品,中國老年保健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