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的幾種常見的症狀

糖尿病的幾種常見的症狀

  對於糖尿病能夠做到早發現這樣是有好處的,糖尿病是會引發很多的不良症狀的,糖尿病患者常常會出現很多的嚴重的後果的,大家應正確認識糖尿病發病的常見症狀,那麼下面我們來說說糖尿病的幾種常見的症狀:

  1.多飲、多尿、多食和消瘦

  嚴重高血糖時出現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狀,多見於1型糖尿病。發生酮症或酮症酸中毒時“三多一少”症狀更為明顯。

  2.疲乏無力,肥胖

  多見於2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發病前常有肥胖,若得不到及時診斷,體重會逐漸下降。

糖尿病的幾種常見的症狀

  代謝紊亂症狀群:血糖升高後因滲透性利尿引起多尿,繼而口渴多飲;外周組織對葡萄糖利用障礙,脂肪分解增多,蛋白質代謝負平衡,漸見乏力、消瘦,兒童生長發育受阻;為了補償損失的糖、維持機體活動,患者常易饑、多食,故糖尿病的臨床表現常被描述為“三多一少”,即多尿、多飲、多食和體重減輕。可有皮膚瘙癢,尤其外陰瘙癢。血糖升高較快時可使眼房水、晶體滲透壓改變而引起屈光改變致視力模糊。許多患者無任何症狀,僅於健康檢查或因各種疾病就診化驗時發現高血糖。

  糖尿病的症狀有很多,如果人們能夠做到早發現早治療還是可以治愈的,只有清楚發病的原因,才更有利於疾病的治療,糖尿病也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可怕地。

熱門圖文
五個症狀提示你或許患上糖尿病

眾所周知,糖尿病已經成為中國的“流行病”,中國的糖尿病患者人數居全

糖尿病神經病變的可循症狀

糖尿病神經病變也是糖尿病的一種並發症,所以糖尿病患者是要小心症狀給患者身體照成的影響的,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