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的常見症狀都有哪些呢

糖尿病的常見症狀都有哪些呢

  我們身邊有一些人是糖尿病患者,他們比較痛苦,很多的食物都不能吃,而且,生活還會受到影響,這種疾病的出現幾率很高,若是不能夠合理的進行治療,會引起很多的並發症,對患者的危害大。糖尿病的常見症狀都有哪些呢?大家一起了解一下.

  1、身體疲乏:患者由於體內糖、蛋白質、脂肪的三大代謝紊亂,不能正常釋放能量,組織細胞脫水,電解質失常,故易感疲倦乏力、精神不振、組織修復和抵抗力降低。

  2、皮膚搔癢:糖尿病人在病情嚴重時,可出現皮膚搔癢。女性病人,外陰周圍皮膚被尿刺激而發生搔癢,老年患者失水後,皮膚干燥,也可發生全身皮膚搔癢。

  3、容易感染:糖尿病影響免疫功能,以致抵抗力降低,容易出現皮膚疥腫,呼吸、泌尿膽道系統的各種炎症,且治療困難。

  4、皮膚感覺異常:感覺神經障礙引起四肢末梢部位皮膚感覺異常,如蟻走感,麻木,針刺感,瘙癢,尤其女性外陰瘙癢可為首發症狀。

  5、視力障礙:糖尿病可引起眼睛各個部位的合並症,以至出現視力減退、黑朦、失明等。

  6、性功能障礙:糖尿病引起血管、神經系統病變以及心理障礙等引發男性陽痿,女性性冷漠、月經失調等性功能障礙。

  7、X綜合征:II型糖尿病存在胰島素抵抗、高胰島素血症的情況,故可同時或先後出現高血壓、高脂血症、肥胖、冠心病、高血液粘稠度等,這雖不屬於糖尿病症狀,但有這些情況時,應注意血糖是否升高。

糖尿病的常見症狀都有哪些呢

  做好病人的護理工作

  1、監測血糖:控制血糖講解控制血糖對疾病恢復的重要性,指導患者及家屬掌握血糖儀的使用方法,自測血糖。注意定時、定量注射胰島素,根據血糖變化及時調整胰島素劑量,將血糖控制在正常水平或接近正常水平,從而積極控制糖尿病,促進足部病變的恢復。

  2、飲食護理:正確合理的飲食是控制血糖的基礎。在護理過程中,讓患者參與治療,使患者了解控制飲食對糖尿病的重要性。指導患者根據個人的飲食習慣制訂相應方案,控制總熱量,一日三餐按1/5、2/5、2/5或各1/3分配,食譜可多樣化,鼓勵患者堅持糖尿病飲食,並給予低鹽、低脂肪、清淡易消化、富含維生素飲食,禁止飽餐,絕對戒煙限酒。足壞疽者適當增加熱量10%~20%,以達到熱量攝入與能量消耗間的平衡。

  3、心理護理:糖尿病足患者常有不同程度的恐懼、焦慮、沮喪、自卑等不良心理,引起食欲下降、失眠、血糖波動等,從而影響治療效果。因此,做好心理護理顯得尤為重要。我們通過積極主動與患者及家屬溝通,了解患者的擔憂,適時疏導,耐心解釋病情,進行糖尿病足知識的教育,建立起良好的護患關系,鼓勵患者參與治療方案,支持家屬陪伴,每次換藥將創面恢復好的消息告訴患者及家屬,消除患者不良情緒,使患者保持愉悅的心情,積極配合治療與護理。

  溫馨提示,上述的這些病症比較多見,我們一定要注意積極的進行治療,有效地控制病情,同時,腰椎護理方法,關注患者的血糖變化,有效地控制飲食,保持心理平衡,避免出現恐懼,害怕的心理,這樣容易導致病情嚴重,造成更多的危害。

熱門圖文
寒流來襲 糖尿病人要注意腳的保健

美國所有糖尿病住院病人中,有20%的病人是因為足部感染及其它並發症而住院的,糖尿病患者因足

糖尿病有哪些具體的症狀呢

提到糖尿病大家都頭痛不已,不僅僅危害著患者的身體,還影響著患者的生活,給我們的身體帶來了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