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談談糖尿病的症狀是怎樣的呢

談談糖尿病的症狀是怎樣的呢

  糖尿病在當今社會算得上一種常見的疾病,但是對於這種常見病的症狀,卻沒有多少朋友能夠非常的了解,所以不能在第一時間發現到疾病。等到發現去治療的時候已經錯過了最佳的時機。那麼,糖尿病的症狀是怎樣的呢?

  糖尿病的症狀表現:

  皮膚感覺異常:感覺神經障礙引起四肢末梢部位皮膚感覺異常。蟻走感,麻木,針刺感,瘙癢,尤其女性外陰瘙癢可為首發糖尿病的症狀。容易感染:糖尿病影響免疫功能,以致抵抗力降低,容易出現皮膚疥腫,呼吸、泌尿膽道系統的各種炎症,且治療困難。

談談糖尿病的症狀是怎樣的呢

  性功能障礙:糖尿病引起血管、神經系統病變以及心理障礙等引發男性陽痿,女性性冷漠、月經失調等性功能障礙。疲乏:患者由於體內糖、蛋白質、脂肪的三大代謝紊亂等都是糖尿病的症狀表現。不能正常釋放能量,組織細胞脫水,電解質失常,故易感疲倦乏力、精神不振、組織修復和抵抗力降低。

  皮膚搔癢:糖尿病人在病情嚴重時,可出現皮膚搔癢。女性病人,外陰周圍皮膚被尿刺激而發生瘙癢。常見的糖尿病的症狀表現有視力障礙,糖尿病可引起眼睛各個部位的合並症,以至出現視力減退、黑朦、失明等。

  糖尿病的常見症狀

  1.典型症狀:三多一少症狀,即多尿、多飲、多食和消瘦。

  2.不典型症狀:一些2型糖尿病患者症狀不典型,僅有頭昏、乏力等,甚至無症狀。有的發病早期或糖尿病發病前階段,可出現午餐或晚餐前低血糖症狀。

  3.急性並發症的表現:在應激等情況下病情加重。可出現食欲減退、惡心、嘔吐、腹痛,多尿加重,頭暈、嗜睡、視物模糊、呼吸困難、昏迷等。

  4.慢性並發症的主要表現:

  ①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有無視力下降以及下降的程度和時間;是否檢查過眼底或眼底熒光造影;是否接受過視網膜光凝治療。

  ②糖尿病性腎病:有無浮腫,尿中泡沫增多或者蛋白尿。

  ③糖尿病神經病變:四肢皮膚感覺異常,麻木、針刺、蟻走感。足底踩棉花感,腹瀉和便秘交替,尿潴留,半身出汗或時有大汗,性功能障礙。

  ④反復的感染:例如反復的皮膚感染,如疖、癰,經久不愈的小腿和足部潰瘍。反復發生的泌尿系感染,發展迅速的肺結核。女性外陰瘙癢。

  在處理糖尿病這種疾病的時候,我們有著一定的原則性知識。在更多的情況下,我們要不斷拓展對糖尿病知識的了解,這樣才能夠更好的做好患者的身心護理。我們一直強調,糖尿病患者最需要注意的就是飲食方面的問題。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