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超重嬰兒加大糖尿病風險

超重嬰兒加大糖尿病風險

  嬰兒超重會導致分娩時的危險增加,另有醫學研究證明,超重嬰兒在成人後,患糖尿病的風險也會比正常體重新生兒高。

  嬰兒超重多與母親攝入營養過量有關。在我們的觀念中,孕婦要大補才能,保證胎兒的營養,殊不知這樣會增加糖尿病的危險。科學的觀點是,孕婦也要正常飲食保證營養均衡即可。這樣嬰兒體重也會正常,從而也不會增加糖尿病的風險。

  更引起我們注意的是,嬰兒超重也是發生白血病的危險因素。如果出生時,嬰兒體重超過8斤,那麼發生白血病的風險跟著增加百分之二十五。嬰兒超重,小心糖尿病,也要小心白血病。所以,孕婦孕期的飲食要科學安排。

超重嬰兒加大糖尿病風險

  專家提醒,孕婦在懷孕期間要注意記錄孕前體重,還要保證8次產檢的次數。根據產檢的情況,一旦發現嬰兒有超重的跡象。這個時候就提醒,准媽媽控制飲食。對於體重正常的准媽媽,孕期的體重增加,最好不要超過12.5公斤。肥胖的要更少。

  我們都存在一種錯誤認識,那就是生下來的寶寶越胖越好,根本不認為跟糖尿病有關。其實,超重嬰兒,也是不好的,會加重生育的危險,更重要的是會增加糖尿病的風險。所以,為了預防糖尿病,孕婦也要注意嬰兒的體重,不要超重。

 

熱門圖文
亞糖尿病有哪些突出表現

亞糖尿病狀態常常有各種各樣的表現,如果你發現了有下列症狀中的一種或幾種,請馬上到醫院接受檢

糖尿病前期症狀具體表現是什麼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危害很大的疾病,所以患者要多加注意症狀給患者帶來的傷害,及時的了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