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皮膚感覺異樣謹防糖尿病

皮膚感覺異樣謹防糖尿病

  糖尿病多發於中老年人,糖尿病的發作多人體的危害特別嚴重,嚴重影響人們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那麼糖尿病常見症狀有哪些呢?

  糖尿病常見症狀:

  1.視力障礙,糖尿病會引起眼睛各個部位的合並症,以至出現視力黑朦、減退、失明等。

  2.多尿糖尿病患者因血糖過高,腎小球濾液中的葡萄糖又會因為不能完全被腎小管重吸收,以致形成滲透性利尿。所以糖尿病患者尿量增加,每日可達3000到6000mL,嚴重甚至10000mL以上。排尿次數也在逐漸增加,每日排尿十余次或是數十次。一般血糖越高,尿量也越多,從尿中排出的糖也越多。

皮膚感覺異樣謹防糖尿病

  3.性功能障礙,糖尿病引起血管、神經系統病變、心理障礙等引發男性陽痿,女性性冷漠、月經失調等性功能障礙。

  4.多飲,由於多尿,使體內丟失大量水分,引起口渴,故出現多飲,糖尿病人喝水很多,飲不解渴。

  5.皮膚感覺異常,感覺神經障礙會引起四肢末梢部位皮膚的感覺異常,如蟻走感,麻木,瘙癢,針刺感,尤其女性外陰瘙癢可為首發症狀。

  6.多食,是因為尿中失去大量葡萄糖,需從體外補充,加上體內葡萄糖利用障礙,引起饑餓反應,故出現多食,多食又致高血糖,高血糖又致多尿、尿糖增加,如此形成惡性循環。

  7.容易感染,糖尿病會影響免疫功能,以致抵抗力降低,容易出現皮膚疥腫,呼吸、泌尿膽道系統的各種炎症,且治療困難。

  8.消瘦,因為體內胰島素不足,葡萄糖不能充分利用,使脂肪和蛋白質分解加速,結果體內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及脂肪均大量消耗,使體重減輕或是出現形體消瘦。

  9.疲乏無力:由於血糖不可以進入細胞,細胞缺乏能量所致。據報告2/3的糖尿病患者有無力的症狀,甚至超過消瘦的人數。

  綜上所述,糖尿病的常見症狀大家應該了解到了。在平時如果發現身體異常一定要及時要醫院進行檢查,不要耽誤疾病的治療。

 

熱門圖文
如何知道血糖儀不准確

快速血糖儀作為糖尿病監測不可缺少的儀器,已在我市的糖尿病人中普及開來,憑借監測血糖來調整治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不能小視的

糖尿病早期的症狀患者要多加的注意,早期的症狀患者要多加的注意,所以患者要多加注意症狀給患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