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介紹下糖尿病的症狀都有哪些

介紹下糖尿病的症狀都有哪些

  糖尿病在生活中是一種多發病,它的出現給患者帶來了很的痛苦,因為此病很多患者的飲食發生了很大的改變,很美沒事都不能吃了,也會給患者的健康帶來危害,我們應該如何判斷自己是否患了糖尿病呢?接下來,我們就為大家介紹下糖尿病的症狀都有哪些。

  1)口腔:口干、口渴、飲水多、口腔黏膜出現瘀點、瘀斑、水腫、牙龈腫痛、牙齒扣痛、或口腔內有灼熱感覺;

  (2)體重:體重緩慢減輕,且無明顯的誘因;

介紹下糖尿病的症狀都有哪些

  (3)體力:疲乏、常有饑餓感、出汗、乏力、心悸、顫抖、低血糖;

  (4)尿液;男性尿頻、尿液多;

  (5)眼睑:眼睑下長有黃色扁平新生物(黃斑瘤);

  (6)皮膚:下肢、足部潰瘍經久不愈;或有反復的皮膚、外陰感染;皮膚擦傷或抓破後不易愈合,或有反復發作的龜頭炎、外陰炎、陰道炎;

  (7)血管:動脈硬化、高血壓、冠心病;

  (8)生殖:女性發生多次流產、妊娠中毒、羊水過多、或分娩巨大胎兒者。

  糖尿病的檢查方法有哪些呢?

  1.血糖

  是診斷糖尿病的惟一標准。有明顯“三多一少”症狀者,只要一次異常血糖值即可診斷。無症狀者診斷糖尿病需要兩次異常血糖值。可疑者需做75g葡萄糖耐量試驗。

  2.尿糖

  常為陽性。血糖濃度超過腎糖阈(160~180毫克/分升)時尿糖陽性。腎糖阈增高時即使血糖達到糖尿病診斷可呈陰性。因此,尿糖測定不作為診斷標准。

  3.尿酮體

  酮症或酮症酸中毒時尿酮體陽性。

  4.糖基化血紅蛋白(HbA1c)

  是葡萄糖與血紅蛋白非酶促反應結合的產物,反應不可逆,HbA1c水平穩定,可反映取血前2個月的平均血糖水平。是判斷血糖控制狀態最有價值的指標。

  5.糖化血清蛋白

  是血糖與血清白蛋白非酶促反應結合的產物,反映取血前1~3周的平均血糖水平。

  6.血清胰島素和C肽水平

  反映胰島β細胞的儲備功能。2型糖尿病早期或肥胖型血清胰島素正常或增高,隨著病情的發展,胰島功能逐漸減退,胰島素分泌能力下降。

  7.血脂

  糖尿病患者常見血脂異常,在血糖控制不良時尤為明顯。表現為甘油三酯、總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平升高。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平降低。

  8.免疫指標

  胰島細胞抗體(ICA),胰島素自身抗體(IAA)和谷氨酸脫羧酶(GAD)抗體是1型糖尿病體液免疫異常的三項重要指標,其中以GAD抗體陽性率高,持續時間長,對1型糖尿病的診斷價值大。在1型糖尿病的一級親屬中也有一定的陽性率,有預測1型糖尿病的意義。

  9.尿白蛋白排洩量,放免或酶聯方法

  可靈敏地檢出尿白蛋白排出量,早期糖尿病腎病尿白蛋白輕度升高。

  日常飲食上的嚴格控制,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是非常必要的。同時,我們也要建議糖尿病患者,在平時的生活中要多多參加戶外運動,這樣不僅能夠呼吸到新鮮的空氣,也能保持我們的心情愉悅,讓我們能遠離糖尿病的危害。

熱門圖文
糖尿病腎病如何界定分期

Mogensen根據糖尿病患者腎功能和結構病變的演進及臨床表現,將糖尿病腎損害分成5期,該

糖尿病人聽力下降為哪般?

糖尿病人聽力下降為哪般?許多糖尿病患者年紀不大,卻開始出現聽力下降的情況,不僅聽不清別人講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