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可能罹患糖尿病的信號

可能罹患糖尿病的信號

  糖尿病是可防可治的疾病。糖尿病並發症是糖尿病引起殘廢和死亡的最重要的原因,防止糖尿病並發症的關鍵在於及早發現和科學治療糖尿病。確診糖尿病的方法既便宜又簡單,餐後2小時檢查一滴血便基本可以明確有否糖尿病。

  一、口甘、口黏、口干

  甘,甜也;口甘,即口中有甘甜味道。口黏為脾胃濕熱的征象,濕熱性消渴患者往往以口黏為先兆。患者可因血糖升高引起血漿滲透壓增高、多尿而出現口干。

  二、體重減輕

  尤其是無原因的體重驟減

  三、陽痿

  糖尿病典型症狀出現時,男性患者易有陽痿,而且是十分頑固的陽痿。

  四、屢發瘡療,此起彼落

  為糖尿病的較早信號。糖尿病在出現典型症狀之前。不少患者多先有頑固的、此起彼落的瘡疖史。

  五、肥胖

  肥胖是引發高血壓、冠心病和2型糖尿病等多種疾病的危險因素。體重遞增是糖尿病發作前的信號,但糖尿病一經典型發作即逐漸轉為消瘦。

可能罹患糖尿病的信號

  六、不明原因的乏力

  乏力是糖尿病的一個極為重要的信號,尤其對於平時身體健康、飲食好的人更要引起警惕。

  七、尿濁

  小便渾濁,尤其是尿滴在地上發粘,但尿常規正常。

  八、早發白內障和視力減退、視物模糊

  白內障一般為老年性。如中年白內障而視力明顯減退,且經治療無效的,應警惕隱性糖尿病的潛在。

  九、血脂高和動脈硬化

  糖尿患者往往同時伴有血脂高、動脈硬化,而且發展速度較快。故中年以上出現不明原因的血脂高、動脈硬化、速度發展較快的冠心病,都應警惕糖尿病的潛在。我國的有關調查發現,因為心肌梗死、不穩定性心絞痛等心髒急診入院的患者中,大約四分之三的患者有高血糖,其中三分之二是糖尿病。

  十、易感染性

  糖尿病患者容易發生感染,如皮膚感染、上呼吸道感染、肺部感染、尿路感染、外陰感染等,尤其是患有肺結核的,則舊病復發且進展迅速,治療無效。

  十一、牙齒松動

  糖尿病患者容易患牙周炎,牙龈萎縮,牙齒松動。如果患者中青年患者出現牙齒松動,進食是食物容易卡在牙縫裡,應高度警惕,除外糖尿病。

熱門圖文
高血壓引起的頭暈是糖尿病征兆嗎

高血壓引起的頭暈是不是糖尿病的征兆呢,隨著三高人群和糖尿病人群數量的越來越大,有這個疑問的

潛在性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呢?

當疑有糖尿病時,應盡早去醫院檢查。糖尿病的診斷主要依據血糖水平的檢測。若病人空腹血糖濃度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