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人為何查血脂?

糖尿病人為何查血脂?

  脂類代謝也受胰島素的調節,糖尿病時胰島素水平異常,無論高低均可引起高脂血症。肥胖的糖尿病人固體內胰島素水平高,促進了脂肪合成過多,從而誘發內源性高甘油三酯血症。胰島素不足時,甘油三脂清除障礙,血中甘油三脂濃度升高,脂肪分解增加,導致游離脂肪酸增加,游離脂肪酸分解可產生大量乙酚輔酶A,因糖代謝障礙,乙酷輔酶A不能被徹底氧化,而為合成膽固醇提供了原料。

糖尿病人為何查血脂?

  於是膽固醇合成增加,形成高膽固醇血症,伴同高甘油三酯血症和高游離脂肪酸血症而形成高脂血症,並與血漿脂蛋白結合。形成高脂蛋白血症。高脂血症可加速動脈粥樣硬化的形成。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表現

  早期症狀多為疲勞、乏力、口渴多飲、多尿、多食及消瘦症狀,進一步發展即出現食欲減退、惡心、嘔吐,以致發展到不能進水和食物,表明已進入嚴重酸中毒階段,有時可出現腹痛,以小兒為多見,容易誤診為急腹症。血液變成酸性,呼吸深而大,呼氣中含有丙團,可聞到爛蘋果樣田味。有的人還出現胸痛、心絞痛,嚴重者發生急性心肌梗塞、心力衰竭等,可出現心悸、氣短等症狀。

糖尿病人為何查血脂?

  當酸中毒加重時,中樞神經受抑制出現頭暈、頭痛、嗜睡、煩躁不安,繼而意識逐漸模溯、反射遲鈍、甚至消失,終於陷入木姻昏迷。失水後尿量可減少,出現皮膚粘膜干燥,舌、唇干燥呈櫻桃紅色,眼球下陷等。嚴重者引起血壓下降、周圍循環衰竭休克和腎功能衰竭。尿糖呈強陽性,尿團體陽性。尿蛋白明顯,有的人還出現管型尿。尿比重升高。血糖升高,多在16.7~27,8毫摩爾/升(300~500毫克/分升),也有更高者。血田定性強陽性。血液pH值低於7.35。血白細胞可明顯升高,達(16~30)×109/L(1.6~3萬個/mm3),但此時並不一定提示存在感染。

  

熱門圖文
糖尿病性骨質疏松治療要點及其方法

對於糖尿病性骨質疏松症,可能很多人都並不了解。很多患者都是都後期發生骨折等症狀的時候才被診

兒童糖尿病幾種症狀表現是什麼

很多人都知道兒童糖尿病對患者的傷害是很大的,所以患者要多加注意症狀給患者帶來的傷害,及時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