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脖子變粗也是糖尿病典型的症狀之一

脖子變粗也是糖尿病典型的症狀之一

在生活中,有不少男性朋友由於場合的需要而穿西裝打領帶,但是有時候會出現這種情況,腰身很合適,唯獨領子有點緊,這時候要引起您的警惕了,脖子過粗的話很容易誘發糖尿病疾病,應該適時的調整自己的生活習慣了。

有些人不需要系領帶,這時候可以通過定期測頸圍來有效的預防糖尿病疾病。研究指出,2型糖尿病患者的頸圍與體重指數、腰圍、代謝綜合征均呈正比。

男性頸圍大於等於38厘米,女性大於等於35厘米,是確定超重的臨界值;男性頸圍大於等於39厘米,女性頸圍大於等於35厘米,是確定代謝綜合征的臨界值。

測頸圍的方法:通常我們會在有時間的時候做些自己喜歡做的事,這時候可以通過對頸圍的測量來算出自己目前的健康狀況,被測者應身體直立,眼睛平視,兩臂自然下垂,保持正常呼吸、頸部放松、嘴巴可以稍微張開,以減少頸部肌肉緊張。

測量者將皮尺水平置於頸後第七頸椎(埋頭時可摸到的頸後最突起處)上緣,前面於喉結下方(即頸部最細的部位)進行測量。當你的測量值達到臨界值時,請您一定要關注自己是否糖尿病前期,遵醫囑用藥,改變不良生活方式,以盡快脫離糖尿病的大軍。

現在您知道如何測頸圍了吧,在通過自己的頸圍和體重來有效的預防糖尿病疾病,因為這是糖尿病出現的一些前期症狀,所以對糖尿病的預防效果比較好。糖尿病的典型症狀也有不少,通過一些正確的治療方法是可以很好的控制疾病的。

熱門圖文
糖尿病多尿的直接原因是什麼?

糖尿病多尿的直接原因是什麼?一般來說,糖尿病發病早期並沒有什麼明顯的症狀。但是症狀期則常有

隱形糖尿病中年人注意

中年人由於身體肥胖等原因,對胰島素需要量增大。如果體內胰島素分泌不足,引起糖代謝紊亂,就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