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小兒患上糖尿病會有哪些表現

小兒患上糖尿病會有哪些表現

糖尿病容易青睐於兒童,在現代社會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生育觀的改變,有著越來越多的獨生子女,容易養成嬌生慣養的習慣,漸漸消失了自生自立的本能,導致讓疾病鑽進了空子。那麼小兒患上糖尿病會有哪些表現?一起來看看專家的介紹。

小兒得糖尿病後的表現包括胰島素缺乏時,脂肪分解產生一種酸性物質叫做酮體。酮體大量產生時,可以造成酮症酸中毒(簡稱酸中毒)。此時小兒萎靡不振,好睡,初始喚之能睜眼,呼吸較深長,呼出氣體有爛蘋果味。由於失水而眼窩下陷,皮膚及口唇顏色發紅。進展到循環衰竭時,面色發灰,昏迷,血壓下降。如搶救不及時或不恰當,可發生死亡,需要說明的是,糖尿病小兒雖有發生酮症酸中毒的可能性,但並非必然,如果平時做好糖尿病兒的保健工作,可以避免發生。一旦發生,應早發現、早治療,否則有生命危險。

兒童糖尿病有許多不同於成人的特點,在談到治療原則時必須予以注意的是:

1、年齡小,認知性較差:兒童糖尿病人一般發病於小學或者中學階段,但我們也看到出生後2個月就得了糖尿病的例子。由於孩子小,對什麼是糖尿病,糖尿病有什麼危害,糖尿病應該怎麼綜合治療在了解和理解上有些困難,這就要求家長和醫師更加細致和耐心地幫助和指導他們和糖尿病做斗爭。

2、飲食控制較為困難:現在的孩子嘴不饞的不多,其他同齡兒童都能吃各種好吃的東西,他們卻必須受到限制,這對他們來說是一個很難接受的事情,家長和醫師也應根據不同年齡的特點給予指導,提出要求。另外,少年兒童正是長身體的時候,在飲食治療方面提倡用計劃飲食來代替控制飲食。

3、體力活動量相對較大:孩子多愛玩好動,運動量難以控制,在這方面,家長和醫師也應給予關懷,不使不動,也不使過量運動。

以上就是小兒患上糖尿病會有哪些表現的詳細介紹,專家在這提醒家長:溺愛容易造成孩子患病的風險。
 

熱門圖文
主要影響糖尿病表現症狀是什麼

患上糖尿病對患者的身體有一定的危害,患者在生活中不容忽視,在生活中要格外注意一些細節,如果

糖尿病神經病變的可循症狀

糖尿病神經病變也是糖尿病的一種並發症,所以糖尿病患者是要小心症狀給患者身體照成的影響的,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