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長期食用罐頭容易發生糖尿病

長期食用罐頭容易發生糖尿病

  罐頭是一種很常見的食物,由於它比較方便人們食用,而且也比較美味,所以許多人都會選擇罐頭來當作自己每餐吃的食物,專家提醒,如果長期吃罐頭的話是容易導致糖尿病發生的,這樣就會給人們的身體健康造成不利的影響。

  許多專家對吃罐頭容易患糖尿病這個問題做了調查研究,結果表明,人們如果經常吃新鮮的食物,不僅干淨衛生,而且還會降低患上各種疾病的風險。

長期食用罐頭容易發生糖尿病

  美國哈佛大學發現,假如連續5日飲罐頭食品,尿液中有毒化學物雙酚A(BPA)的含量,比吃普通食物的人高出12倍,專家呼吁罐頭愛好者應多進食新鮮食物。研究項目首席專家指出,早前研究已證實飲用塑料瓶內飲品,會增加體內雙酚A含量;今次則顯示罐頭食品的風險更高,因為其食用范圍更廣。

  如果人們經常吃罐頭食品的話,是很容易就會使自己吸收了太多的雙酚A等營養,最終增加患糖尿病的風險。研究將75名參與者分成兩組,在沒改變日常飲食習慣下,一組連續5日飲12安士罐頭湯,另一組飲明火湯,休息2天,再交換飲用該兩款湯。尿液分析師以每公升尿液作計算單位,發現罐頭湯組的尿液雙酚A含量,比明火湯組高10倍之多。

  看過以上專家的介紹之後,相信大家都知道罐頭食物對健康是有一定的危害了,在平時的飲食上,大家要注意盡量少吃,不要貪方便,不然的話,糖尿病就有可能會找上門來,到時候再後悔可來不有了。

熱門圖文
冬季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

在日常生活中糖尿病飲食與普通人飲食具體的差別不適很大,但還是需要有一定的節制,不能和正常人

糖尿病腎病患者怎樣科學飲食?

了解糖尿病腎病發生的基本誘因,早日的發現和治療糖尿病腎病,及時到正規的醫院去治療,避免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