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正常情況下糖尿病人每日消耗的各類食物量

正常情況下糖尿病人每日消耗的各類食物量

  每一位糖尿病人的年齡、體質不同,活動量不同,所消耗的能量也不一樣。年齡越大,消耗的能量越少;而運動越多,消耗的能量也就越多。消耗的能量多,就應該多吃一些;消耗的能量少,適當少吃一些。身體瘦弱一些的人,可以多吃一些;胖一些的人,就要適當少吃一些。這樣做,一方面是考慮到機體能量儲存的情況,另一方面也考慮到人們日常工作、生活的需要。

  正常情況下糖尿病患者每日消耗的各類食物量:

  1.身高大於175厘米、正常體型或偏瘦的糖尿病男性。每日消耗的食物為:谷類300克,豆類50克,蔬菜類450克,水果100克,肉類100克,蛋類50克,奶類100克,魚類50克,油脂類25克。

  2.身高小於175厘米、正常體型或身高大於175厘米的肥胖糖尿病男性。每日消耗的食物為:谷類250克,豆類50克,蔬菜類400克,水果80克,肉類75克,蛋類40克,奶類100克,魚類50克,油脂類25克。

正常情況下糖尿病人每日消耗的各類食物量

  3.身高小於175厘米的肥胖糖尿病男性或正常體型的糖尿病女性。每日消耗的食物為:谷類230克,豆類50克,蔬菜類350克,水果60克,肉類50克,蛋類38克,奶類100克,魚類50克,油脂類25克。

  4.肥胖糖尿病女性。每日消耗的食物為:谷類190克,豆類50克,蔬菜類300克,水果50克,肉類50克,蛋類25克,奶類100克,魚類50克,油脂類25克。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妊娠糖尿病飲食要點是什麼

對於糖尿病妊娠糖尿病患者來說。更應注重自己的飲食,糖尿病的危害生活中人們不要忽視了,但是糖

糖尿病患者都存在哪些認識誤區

糖尿病患者都存在哪些認識誤區?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控制血糖是尤為關鍵的,患者可以考慮飲食控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