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人不能吃哪些藥物

糖尿病人不能吃哪些藥物

  糖尿病是嚴重的影響,糖尿病的危害是很大的,生活中要注意糖尿病的治療,但是患者在治療的時候要注意用藥。那麼糖尿病人有哪些藥不能吃?我們看看專家的介紹。

  臨床應用了某些藥物後,有的病人血糖水平達到糖尿病的診斷標准。使用這些藥物治療過程中原來無糖尿病病史的人發生糖尿病,而糖尿病的患者應用這些藥物後血糖控制惡化。

糖尿病人不能吃哪些藥物

 

  1)消炎鎮痛藥。消炎痛、大劑量的阿斯匹林、大劑量的撲熱息痛、嗎啡等。

  2)精神心理藥物。泰爾登、氟哌啶醇、碳酸锂、吩噻嗪類、阿米替林、多慮平、三環類抗抑郁藥等。

  3)利尿藥和降壓藥。噻嗪類利尿劑、氯噻酮、襻利尿劑、潴鉀利尿劑和二氮嗪、中樞作用的α-受體阻滯劑、β-受體阻滯劑、鈣通道拮抗劑等。

  4)激素類藥物。糖皮質激素、雌激素、甲狀腺素、生長激素、胰高血糖素等。

  5)兒茶酚胺藥物。腎上腺素、異丙腎上素、左旋多巴、去甲腎上腺素、沙丁醇等。

  6)抗癌藥物。四氧嘧啶、門冬酰胺、鏈佐脲菌素、環磷酰胺等。7)女性避孕藥。8)環孢素。9)苯妥英鈉。10)異煙肼。

  以上專家介紹的始終藥物是糖尿病人不適宜吃的藥物,一定要避免。專家說,糖尿病患者在治療的過程中,用藥方面是一定要注意的,一定要按照醫生囑咐用藥,不能私自斷藥,更不能私自用藥。

  

熱門圖文
糖尿病高血糖的患者可以吃哪些水果呢

患上糖尿病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很少能吃到水果,這讓一些愛吃的患者痛苦非常,所以都想了解在日常

中秋時節,糖尿病人如何選擇吃月餅?

人們常說,病從口入。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想要治好自己的糖尿病,首先要控制的就是自己的&ld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