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人不能吃哪些堅果

糖尿病人不能吃哪些堅果

  除了栗子、白果之外,堅果中所含的澱粉很少,膳食纖維卻較高,所以它們升高血糖的危險很小。而糖尿病人的重要任務,就是預防和控制心腦血管疾病並發症。那麼對於糖尿病患者哪些堅果是不宜吃的呢。

  甜杏仁

  專家建議:盡量少吃。

  禁忌理由:糖含量較高,多食不利於血糖的控制。且其性溫,多食易誘發腹瀉、疖腫等症。

  栗子

  專家建議:盡量不吃。

  禁忌理由:性溫熱,且含糖量高,食用後易上火,且會導致血糖升高,糖尿病患者應盡量不吃。

  核桃

  專家建議:盡量不吃。

  禁忌理由:性溫熱,屬陰虛內熱之體的糖尿病患者不宜經常食用。

糖尿病人不能吃哪些堅果

 

  堅果通常的烹調方法是烤和炒,容易引起口腔和咽喉的干燥感。故而咽喉炎、口腔潰瘍等患者應當盡量少吃或不吃烤制、炒制、炸制的堅果。

  由於堅果呈大顆粒狀,不易一下嚼碎,幼兒食用時有可能因為嗆咳、說笑等滑入氣管,故學齡前兒童吃堅果類食品應有大人照顧,最好將堅果切碎食用,避免發生危險。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極少數人對堅果有過敏反應,產生皮膚瘙癢、咽喉水腫等反應,嚴重者可能致命,這類患者應嚴禁食用。

  

熱門圖文
健康資訊: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如何調理?

近來,京城高端人士使用的飲食調理控制血糖的方法,在普通百姓之間流傳,許多人經過飲食調理,血

糖尿病患者夏天應注意及時補充水分

別等渴了再喝水  要說夏天誰的生意最好,那要首推賣飲料的了。夏季氣溫高,人出汗多,體內水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