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人有哪些飲食技巧

糖尿病人有哪些飲食技巧

  糖尿病人飲食治療效果取決於多種因素,而糖尿病人飲食技巧是影響治療效果的重要的關鍵因素。俗話說的好,就是“早吃好,午吃飽,晚吃少”,這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所於說我們要了解糖尿病人有哪些飲食技巧,保證患者的健康。

  一、改變飲食習慣的技巧,人們往往有些不良的飲食習慣,如口味重、食用油消耗偏多、嗜酒和吃零食等等,糖尿病人如有這些習慣則會嚴重影響到飲食治療的效果。如果要求患者突然改變長時間形成的習慣,患者可能一下子適應不了而最終放棄飲食控制。因此,應采用循序漸進的方式來改變原有的一些習慣而適應治療飲食。

  二、控制飲食絕不是意味著盡量少吃,因為長期饑餓,熱量不足可導致機體自身消耗,不僅會出現消瘦、抵抗力減弱,而且可加重糖尿病。因此,糖尿病人要遵照醫囑,合理安排每日總熱量、蛋白質、脂肪及碳水化合物的適當比例,訂出自己較理想的食譜。

糖尿病人有哪些飲食技巧

  三、糖尿病病人與家屬要學點營養治療知識,基本掌握常用食物所含的主要營養成分,尤其是含糖量。同時,要了解哪些食物可以多吃,哪些食物可以少吃,哪些食物是禁食,要做到心中有數,還要懂得營養價值相等食物的互換法。

  四、糖尿病人飲食治療的思想准備,在糖尿病人飲食治療初期,對病人及其家屬都是一項艱苦的任務。在想多吃而不能多吃,愛吃又不能吃的矛盾中,一定要認識糖尿病的發生、發展,預後和飲食治療的關系,堅定信心,堅持飲食治療。

  相信您看到這裡的時候,已經知道糖尿病人有哪些飲食技巧了,其實糖尿病人每天進餐的時間,數量應保持一定的穩定性,盡量不吃零食,戒煙、忌酒。

 

熱門圖文
吃菜不吃飯更易得糖尿病

時下減肥高潮,不少愛美的少女都趕著減肥的潮流,其中有不少人認為吃菜不吃飯能達到減肥的效果,

糖友吃早餐的5個原則 起床半小時後進食

很多糖友不吃或湊合著吃早餐,對控制血糖非常不利。糖友在安排早餐時,應堅持以下5大原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