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夏季糖尿病人遠離燒烤

夏季糖尿病人遠離燒烤

  炎炎夏日,都想能在傍晚喝一杯冰啤,吃上一串燒烤。但對於糖尿病患者卻不行。

  醫院內分泌科主任徐梓輝副教授提醒“糖友”,燒烤對糖友來說屬於不健康食品范疇,如果吃了不衛生的燒烤導致腹瀉,還可能引發低血糖。

  徐梓輝副教授說,燒烤屬於高油高脂食物,食用過多往往增加腸胃負擔,增加糖尿病患者高血壓高血脂的風險。如果再食用未完全烤熟或不衛生的燒烤食物就可能導致“糖友”出現腹瀉。

夏季糖尿病人遠離燒烤

  “糖友”腸胃不舒服,食物沒辦法正常消化吸收,血糖跟不上,降糖藥物的劑量依舊使用正常的劑量,這樣就容易造成低血糖的發生。

  “糖友”在腹瀉期間應在專科醫生指導下及時服用相關藥物止瀉,並注意觀測血糖的變化,適當減少降糖藥物的用量或停用。

熱門圖文
糖尿病腎病患者飲食要科學

糖尿病並不是一種小病糖尿病患者要注意這種病對身體的傷害,糖尿病人要注意了解這種病的常見預防

核桃有控制血糖的作用,糖尿病人可以多吃

大家都知道核桃具有補腦的作用,很多人買給自己的小孩子吃,希望自己的小孩可以變得很聰明,核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