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核桃有控制血糖的作用,糖尿病人可以多吃

核桃有控制血糖的作用,糖尿病人可以多吃

  大家都知道核桃具有補腦的作用,很多人買給自己的小孩子吃,希望自己的小孩可以變得很聰明,核桃不僅能夠補腦,還對糖尿病人有好處。

核桃有控制血糖的作用,糖尿病人可以多吃

  核桃營養成分高

  核桃與扁桃、腰果、榛子並稱為世界著名的"四大干果"。既可以生食、炒食,也可以搾油、配制糕點、糖果等,不僅味美,而且營養價值很高,被譽為"萬歲子"、"長壽果"。富含脂肪酸已被證明能緩解體內炎症、防止心髒病、癌症和關節炎。

  據測定,核桃每百克含蛋白質14.9克,脂肪58.8克,核桃中的脂肪71%為亞油酸,12%為亞麻酸,碳水化合物9.6克,膳食纖維9.6克,胡蘿卜素30微克,維生素E43.21毫克,鉀385毫克,錳3.44毫克,鈣56毫克,磷294毫克,鐵2.7毫克,硒4.62微克,鋅2.17毫克人。就營養成分比較來說,核桃營養價值是大豆的8.5倍,花生的6倍,雞蛋的12倍,牛奶的25倍,(1斤核桃仁相當於5斤雞蛋或9斤牛奶的營養價值)肉類的10倍。核桃含有大量的鈣、磷、鐵。對糖尿病人來說具有控制血糖的作用。

核桃有控制血糖的作用,糖尿病人可以多吃

  一次不能吃太多

  核桃因含有較多脂肪,所以一次吃得太多,會影響消化。有的人喜歡將核桃仁表面的褐色薄皮剝掉,這樣會損失掉一部分營養,所以不要剝掉這層薄皮。應該適量、長期、堅持服用,核桃仁所含的脂肪,雖然是有利於清除膽固醇的不飽和脂肪酸,但脂肪本身具有很高的熱量,如果過多食用又不能被充分利用的話,就會被人體做為膽固醇儲存起來,結果適得其反。一般來說,每天服用核桃仁的重量,應在20-40克左右,大約相當於四五個核桃。同時應該適當減少其它脂肪攝入,以避免熱量攝入過高。核桃火氣大,含油脂多,吃多了會令人上火和惡心,正在上火、腹瀉的人不宜吃。

  與核桃相克的食物

  核桃不能與野雞肉一起食用,肺炎、支氣管擴張等患者不宜食之。

核桃有控制血糖的作用,糖尿病人可以多吃

  核桃不宜與酒同食。據宋。馬志《開寶本草》記載:"飲酒食核桃令人咯血"。有咯血宿疾的人,更應禁忌。如支氣管擴張,肺結核患者,飲白酒即可引起咯血,不與核桃共食,亦可致病。

  澳大利亞的一項新研究發現,核桃裡的脂肪71%為亞油酸,12%為亞麻酸,它們能減少腸內膽固醇的吸收,促進體內膽固醇在肝髒內降解為膽汁酸,隨膽汁排出體外,對糖尿病患者,以及高血壓患者都有好處。核桃裡的不飽和脂肪酸還有助改善糖尿病患者的胰島素水平。

  糖友吃核桃時注意不要過度加工。長時間煎煮會破壞不飽和脂肪酸,而像琥珀核桃、蜂蜜核桃等零食,則加入了糖和食用油,增加了熱量。因此,最好生吃或與其他堅果一起做"核桃沙拉",比如,愛喝粥的糖友不妨在粥裡撒上幾粒核桃,美味又健康。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的日常飲食是怎樣?

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的飲食中應該怎樣來選擇適合自己的食物呢?眾所周知,糖尿病患者有很多的東西都

糖尿病人飲食中的幾大誤區

誤區1:糖尿病人不能吃水果  李映桃說,很多糖尿病患者都誤以為,患上糖尿病後,就不能再吃水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