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帶你們走出糖尿病的飲食誤區

帶你們走出糖尿病的飲食誤區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糖尿病是由遺傳因素、免疫功能紊亂、微生物感染及其毒素、自由基毒素、精神因素等等各種致病因子作用於機體導致胰島功能減退、胰島素抵抗等而引發的糖、蛋白質、脂肪、水和電解質等一系列代謝紊亂綜合征。臨床上以高血糖為主要特點,典型病例可出現多尿、多飲、多食、消瘦等表現,即“三多一少”症狀,糖尿病(血糖)一旦控制不好會引發並發症,導致腎、眼、足等部位的衰竭病變,且無法治愈。

  糖尿病人飲食常見誤區:

  1、重視空腹血糖不重視餐後血糖有很多患者空腹血糖不高,但餐後血糖高。而餐後血糖高對心腦血管有害。

  2、重視血糖不重視糖化血紅蛋白,血糖僅能反應10-15分鐘內的變化,糖化血紅蛋白能反應3個月的血糖總體水平,而且主要反應餐後血糖水平。

  3、不能吃甜食,木糖醇、阿巴斯甜等制作的食品是可以攝入的。

帶你們走出糖尿病的飲食誤區

  4、不吃主食,糖尿病飲食首先是平衡膳食,各種營養素之間需保持一定的比例。若碳水化合物不按50%-60%的比例攝入,可能導致脂肪的過度分解,出現酮症,甚至發生酸中毒。

  5、不吃肉如果肉食品攝入減少,勢必使機體蛋白質不足,易導致患者抵抗力降低,更易發生感染。缺少肉食品的食譜,由於沒有脂肪的飽腹感,患者極易饑餓,這樣不易堅持飲食治療。

  6、細糧含糖高,粗糧含糖低。粗、細糧的含糖量差不多,面粉是75%、大米是74%、小米是74%、玉米是76%。粗糧含植物纖維豐富,而植物纖維可抑制腸道葡萄糖的吸收。

  7、堅果類含糖量很低,吃了也沒關系。瓜子、花生含糖低,但含脂肪高。而脂肪在體內可變成糖。

  8、水果含糖量高水果的甜味主要由胰島素。如果餐後血糖低於10,可以攝入一些水果。吃水果最好在兩餐之間加餐用,既不至於血糖太高,又能防止低血糖發生。

  9、糖尿病可吸煙,吸煙會導致糖尿病足。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一些東西最好不要吃

也是知道的有很多的人是不太注意自己的健康和飲食,而這些人往往都是會忙於工作,所以在患上了糖

糖尿病患者中秋假期如何巧吃月餅

中秋吃月餅是中華民族過中秋的一個重要環節。盡管現在有低糖、低油脂及低熱量的各種各樣的月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