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適合糖友們的茶飲?

適合糖友們的茶飲?

  我們介紹了不少的糖尿病患者的飲食,下面小編為大家介紹幾種適合糖尿病患者的茶飲,糖友們不妨一試。

適合糖友們的茶飲?

  專家介紹,糖尿病(diabetes)是由遺傳因素、免疫功能紊亂、微生物感染及其毒素、自由基毒素、精神因素等等各種致病因子作用於機體導致胰島功能減退、胰島素抵抗等而引發的糖、蛋白質、脂肪、水和電解質等一系列代謝紊亂綜合征,臨床上以高血糖為主要特點,典型病例可出現多尿、多飲、多食、消瘦等表現,即“三多一少”症狀,糖尿病(血糖)一旦控制不好會引發並發症,導致腎、眼、足等部位的衰竭病變,且無法治愈。

  下面就由小編為你介紹三種輔助治療糖尿病的茶飲:

  茶飲配方一、地骨皮20克,用清水煎兩次,合並兩次煎液,代茶飲。有清虛熱、瀉肺火、涼血止血的功效。現代藥理學證實,此茶飲還有降血壓、降血脂、降血糖的作用。

  茶飲配方二、牛蒡子10克,開水浸泡30分鐘,代茶飲。此茶口感清香,可多次沖泡,直至味淡為止。有疏散風熱、宣肺透疹、清利咽喉、解毒消腫、潤腸通便的功效。現代藥理學證實,此茶有降血壓、降血糖、抑制尿蛋白的作用。

  茶飲配方三、葛根10克,用開水多次沖泡代茶飲,飲至味不酸為止。此茶有發表解熱、透疹、解熱生津、升陽止瀉的功效。現代藥理學證實,此茶飲還有降血糖、降血壓、降血脂及預防視網膜動脈阻塞等作用。

  

熱門圖文
吃西餐對糖友健康有影響嗎

一擔患上了糖尿病患者要多加注意飲食,好的飲食對患者也是有好處的,所以患者也要注意西餐對患者

早餐對糖尿病有什麼好處呢

很多人早上都有不吃早飯的習慣這對身體的傷害是很大的,而且時間久了也會患上疾病,尤其是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