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春季糖友可多吃黑芝麻

春季糖友可多吃黑芝麻

  春節有著朝氣蓬勃的氣息,更是運動的季節,糖尿病患者也應該動起來,可多吃些無糖的黑芝麻,黑芝麻能夠幫助糖尿病患者穩定血糖,緩解疾病所帶來的痛苦。但是必須知道物極必反的道理,糖尿病患者吃黑芝麻也要適量。

春季糖友可多吃黑芝麻

  專家介紹,口服黑芝麻種子提取物,可使其血糖降低,能增加其肝髒及肌肉中糖原含量,但大量則降低糖原含量。由此可見,糖尿病人可根據自己的病情,在醫生的指導下是可以適量吃黑芝麻的。此外,而在現代研究結果證明,黑芝麻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有清除生物膜內產生的自由基的功能,從而可阻止生物膜被氧化。給予大劑量維生素E口服,可保護胰島細胞,並有助於緩解神經系統症狀。在臨床研究觀察中發現,黑芝麻對腸燥津虛、血虛的便秘有潤腸通便的作用,並對糖尿病患者自主神經功能失調引起的便秘亦很有效。且黑芝麻中所含亞油酸可降低血中膽固醇含量,從而起到防治動脈硬化作用。

  糖友們春季除了多吃黑芝麻外,胡蘿卜、枸杞子也是不錯的選擇。

  一、胡蘿卜

  專家介紹,古代醫書中記載:“胡蘿卜性味甘平,生者性涼,能清熱解毒,潤腸通便;熟食性平偏溫,健胃消食,止瀉,養肝明目”。胡蘿卜含豐富的維生素、糖、氨基酸等成分,素有“小人參”之稱。據現代醫學研究,胡蘿卜中的木質素,有提高機體抗癌能力和消滅癌細胞的作用。所含豐富的果酸(10%)有利於糖脂代謝,用石油醚提取的物質,有明顯降低血糖的作用。

  二、枸杞子

  專家介紹,枸杞子含有β-胡蘿卜素、葉黃素、枸杞多糖具有降低血脂和膽固醇作用(糖尿病患者常伴有血脂代謝紊亂),還有降血糖作用。此外,食用枸杞子可以扶正固本和扶正怯邪,不但增強機體功能,促進健康恢復,而且能提高機體的抗病能力,抵御病邪的侵害。增強機體對各種有害刺激的適應能力。

  以上就是為大家介紹的“糖友們春節可多吃黑芝麻”,以上的介紹糖尿病已經明白了嗎?糖尿病患者除了食療外,春節到了,天氣也變的暖和起來,不放在戶外活動活動筋骨。提醒廣大的糖尿病患上,若是稍感不慎,就要抓緊時間去正規的大醫院接受治療。

  

熱門圖文
春季糖尿病人要吃什麼好呢

也都是會有很多人是會患上疾病的,這人們也是要多發現,尤其是糖尿病的出現會給人們帶來影響的,

糖尿病患者挑食有門道

糖尿病疾病是我們常見的了,因此,糖尿病患者有必要注意引起糖尿病疾病的原因,糖尿病患者在得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