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糖尿病的治療誤區都有哪些

糖尿病的治療誤區都有哪些

  糖尿病是一種比較嚴重的疾病,現如今,糖尿病的發病率越來越高,發病年齡層也不斷擴大。所以在患上該病後,要及時治療,還要注意不要走入糖尿病的治療誤區。那麼,糖尿病的治療誤區有哪些?

  少吃或不吃澱粉、甜食,就能控制血糖。

  臨床上,常有糖尿病患者抱怨,自己已經吃得很少,但血糖值還是居高不下。其實,不要以為吃得很少,血糖就能自動降下來,因為人的身體有自然保護作用,長時間攝取不到能提供足夠糖分的食物,就會啟動其他升糖激素,促進肝糖原分解,如此血糖也不會降低。相反,饑餓之後的暴飲暴食還會造成血糖突然升高,給身體帶來更大危害。

  正確的做法是要均衡糖尿病飲食,“固定時間吃,吃固定的量”.此外,還要注意食物的“質”,更能事半功倍,如攝取蛋白質時,從飽和植物性蛋白質(如豆腐、豆干)選起,接著可以選擇魚類、雞肉。如果吃一般紅肉(豬肉、牛肉、羊肉等),則要注意選擇油脂少的部分。攝取主食時盡量避免精制加工的食物,宜選擇全麥類等富含天然維生素、礦物質及對血糖穩定有幫助的食物。

糖尿病的治療誤區都有哪些

  打胰島素會有依賴。

  糖尿病治療專家指出,很多糖尿病患者(特別是2型糖尿病患者)認為胰島素是“激素”,打了以後就要一直打下去,會產生“依賴”,因此對胰島素有恐懼感,寧願吃四五種降糖藥也不願打胰島素。

  其實,在實際糖尿病診療中,醫生會建議1型糖尿病患者使用胰島素治療;對2型糖尿病患者,首先會對其胰島功能進行評估,如果胰島功能確實已經衰竭或是有了衰竭的趨勢,則會建議進行胰島素治療。胰島素是目前治療糖尿病最理想的藥物,也是最安全的治療方式,只要掌握好胰島素劑量,就可以控制好糖尿病病情。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的聯合用藥需小心

目前治療糖尿病仍以節制飲食為主,若不足以緩解病情。可選用藥物治療,常用的有胰島素注射液以及

糖尿病的治療有什麼偏方

目前,糖尿病在我國是種很常見的疾病,在治療上確實令很多患者犯難。要知道糖尿病目前是種很難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