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的飲食療法。

糖尿病的飲食療法。

概 述

糖尿病是因為人體胰島素的分泌不足,從而導致了營養的紊亂的疾病。其實引起糖尿病病發的原因多種多樣有許多,但是的糖尿病的人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身體肥胖或者是擁有家族性的遺傳因素。糖尿得病的患者可以采取食療的方法,目的就是為了控制體重,減輕人體胰島素的負擔,可以使身體血糖和血脂,尿糖等等恢復正常。

步驟/方法:

1要嚴格控制人體對熱量的攝取量,有糖尿病的病人對熱量的攝取要根據身體自身本身的情況,不可以過量的攝取熱量。

2要供給人體充足的維生素和無機鹽。身體對維生素的有很大的依賴性,要保證維生素B2、B1的攝取量,他可以幫助身體對碳水化合物進行代謝。

3要注意進行高纖維膳食,因為高纖維膳食比碳水化合物可以延緩碳水化合物被人體吸收的速度,這樣就可以保證血糖的平衡。

4在糖尿病患者的飲食中,應該供給足夠的膳食纖維,大約每天保證15克左右。膳食纖維一般在粗糧、蔬菜、水果、菌藻類可以從中獲取,大約吃500克蔬菜就達到了膳食纖維的要求。

注意事項:

注意不要吃甜食,避免暴飲暴食,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