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的飲食治療法

糖尿病的飲食治療法

概 述

大家家中一定有患有糖尿病的患者吧,並且一般性的家中糖尿病的患者都是老人或者說是上了歲數的老人,並且他們都有一個通病就是很胖。所以糖尿病患者除了要進行藥物治療之外,在飲食上也要進行治療。而運行合理的飲食有助於患者糖尿病的康復。大家一定不希望自己的家裡人受到疾病的侵害吧,所以在控制家中老人的體重之外,在飲食上也要加強管理,而我們應該怎麼吃呢?現在小編就來告訴大家。

步驟/方法:

1飲食一定要定時,定量。每天的飲食要控制在一日三餐最好了,而每餐的熱量所占的比例是3:4:3最好。而糖尿病較為嚴重的患者每天可以吃5餐左右,要避免因為吃飯引起的不均衡血糖較大的波動,反而加重病情。

2在飲食上有些東西糖尿病患者是不能吃的,而有一些是糖尿病患者最好要吃的。平時飲食注意要清淡,多吃山藥、冬瓜、玉米、豆類食物等等。洋蔥也是降低糖尿病的食物,多吃洋蔥對糖尿病患者有好處。

3一定要切記少吃糖類食品,比如:糖果、蜜糖、蛋糕等等,要少吃脂肪、和動物內髒。要忌煙忌酒。因為煙酒對糖尿病人的身體實在是不好的。

4飲食配方:每天的主食量是400克,按照黃豆粉、面粉個100克的比例、玉米粉要200克,然後進行混合。而每天的動物性食物150克,主材要500~750克,而用於做飯的油是在15克左右。

5在飲食方面如果還怕太過單調,可以將豆類進行輪番的交替使用。可以用綠豆粉來代替大米作為主食,做過實驗,大多是糖尿病患者血糖恢復正常了,尿糖也慢慢下降恢復正常。

注意事項:

切記忌口煙酒糖茶,這些東西對患者的身體沒有好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