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新生兒糖尿病症狀是什麼

新生兒糖尿病症狀是什麼

概 述

我們都是很熟悉糖尿病,但是對於新生兒糖尿病不是很了解,因為糖尿病是由遺傳作用而引起的常見病,臨床檢查的時候以高血糖為標志,患病之後的常見症狀有經常喝水,長去廁所進行小便,嚴重的時候多食以及消瘦等。對於小兒糖尿病可引起身體多系統的損害。經常會引起引起蛋白質、脂肪等一系列代謝紊亂綜合征,診治的時候需要依賴胰島素補充以維持生命機能,需要進行飲食護理進行康復緩解。

步驟/方法:

1出生後6個月內的孩子,如果經常會感覺胃口沒有,睡覺的時候失眠,檢查之後發現身體胰島素不正常,就可以證明發生的是新生兒糖尿病,這種病症的發病率不高。尤其是以1型糖尿病為主患有新生為糖尿病需要進行終身注射胰島素。

2新生兒糖尿病患者通常的時候是出現遺尿的症狀,嚴重的時候經常口渴甚至是多尿,經過發展滯後就會發生酮症酸中毒。新生兒如果是暫時性糖尿病的話,就大概是因為胰腺β細胞發育不全導致新生兒糖尿病病症。

3對於小孩糖尿病的症狀來說,大概上和成人表現是大同小異差不多的。常常出現喝水口渴的症狀,還有小便頻繁沒有節制,身體吃飯的時候沒有胃口,消瘦的症狀,需要直接去檢查血糖,血糖低的話就可以排除的。

注意事項:

新生兒糖尿病需要注意的是,醫生可以通過檢測血糖來判斷嬰兒是否患有病症,通常的時候出現症狀也不一定是糖尿病,同時不必太擔心,假如父母患有病症的話,遺傳幾率不大,不一定會出現小兒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