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吃什麼有好處

糖尿病吃什麼有好處

概 述

糖尿病這個疾病是一種代謝性的疾病,它有遺傳性,得了這個病很痛苦,米飯不能多吃,水果也不能亂吃,菜裡面不能放糖,要是嚴重的患者,會出現一系列的疾病,眼睛會看不見,要是有傷口會難以愈合,心髒也不好,晚上睡覺也睡不好,不能太勞累,所以不能干重的體力活,只能干一點手工活,也要注意休息,常年一直要靠藥物治療打胰島素。

步驟/方法:

1糖尿病的病人應該吃一些高纖維的食物,比如玉米啊,有利於身體的代謝,多吃維生素高的食物,比如西紅柿,有的水果糖份太高所以不能多吃,多吃不利於健康,要吃一些香菇,魚,可以降血糖,還可以吃一些海帶,裡面有對糖尿病好的作用,這些食物都對糖尿病病人有利。

2有糖尿病家族史的要定期去醫院檢查,一旦有問題,不要亂吃降血糖的藥物,和亂打降血糖的針劑,應該要及時去正規的醫院就診,按醫生的醫囑用藥,聽醫生的,什麼的東西能吃什麼東西不能吃。

3糖尿病的病人有很多的並發症,比如腎會不好,尿尿就不正常了,還會出現糖尿病足,腳會爛掉了,腳治愈的會很慢,塗藥膏也沒有什麼作用,所以比較麻煩,眼睛也會不好,嚴重的病人會導致失明。

注意事項:

糖尿病的病人要控制飲食,不能亂吃,飯量要控制,有的菜都不能吃,調味料都要去醫院或者超市購買,不能吃零食,水果也不能亂吃,糖份太高的食物,嚴重者天天打胰島素,打胰島素前要准備飯,防止低血糖摔倒。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