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怎樣注射胰島素可以不疼?

怎樣注射胰島素可以不疼?

  我一位患糖尿病的親屬正在注射胰島素治療,請問用什麼方法注射胰島素可減輕疼痛?

  1.注射時用一只手輕輕捏起約3厘米寬的皮膚,引起輕微疼痛後再注射,這樣既方便注射,又能分散扎針時引起的疼痛感。

怎樣注射胰島素可以不疼?

  2.注射時進針要果斷,進針越慢,痛感越強,進針和拔針時要保持一個方向。

  3.及時更換注射部位,與上一次注射部位的距離應大於2厘米,並注意避開皮膚感染處及皮下硬結。

熱門圖文
8個小訣竅可助糖友減輕注射胰島素時的疼痛

糖尿病生活中常見的疾病。糖尿病患者每日都需要注射胰島素,很多糖尿病患者對這都有點恐懼了,畢

六類必須使用胰島素治療的糖尿病患者

據悉,我國的糖尿病人數已躍居世界第一達9240萬人!而糖尿病前期的患病人數達到了1.48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