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原則有哪些?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原則有哪些?

概 述

隨著物質生活的提高,生活方式的改變,糖尿病的發病率也正在逐年升高啊,這絕大多數都是來源於吃的問題上的,大家都注重吃,但卻不注重質量,所以,無形之中就吃出了病來了,尤其是糖尿病患者更應該注意。那麼,怎麼才能合理、科學的飲食呢?下面我們一起分享一下吧。

步驟/方法:

1嚴格控制總熱量。糖尿病患者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根據自身的體質來確定每天所需要的熱量值,然後就要按照標准來安排一下三餐了。

2三餐定時定量。規律合理的進食時間、次數、數量,可以保證胰島素的規律性運作,進而更好滴調節血糖水平。建議可以為自己詳細滴制定一個進餐的時間表,規范每天的進餐,養成一個好的習慣。

3食物選擇有講究。糖尿病患者適當多選擇一些既可以不養身體又不會使血糖升高的食物,如燕麥、荞麥、綠豆、菠菜、韭菜、還帶、鴨梨和橘子等,盡量少食含糖量比較高的食物,如土豆、巧克力、冰激凌等。

注意事項:

還在猶豫什麼呢,快拿出筆、紙來,制定一個詳細的飲食列表來吧!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