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人連飯都不能多吃嗎

糖尿病人連飯都不能多吃嗎

概 述

今天去親戚家串門,親戚很熱情的留我跟我老公下來吃飯,吃飯的時候我看到她吃的好少,就問她是不是食欲不好怎麼才吃那麼點,她說她有糖尿病不能吃太多,怕影響病情,糖尿病人真的連飯都不能多吃嗎

步驟/方法:

1糖尿病人確實不能一下子食入過多的米飯,因為米飯經過消化會在身體裡面轉化成葡萄糖,所以一下子吃的過飽的話會使得血糖迅速升高,不利於病人的病情。

2病人只是不能一下子吃的太飽,但是也不能吃的過少,因為吃的過少會造成身體營養不良,身體代謝紊亂,反而不利於病情的康復,所以病人吃飯的時候吃個七八分飽就最好。

3為了飯後可能會出現高血糖,飯前病人要吃降血糖藥的或者是注射胰島素,如果經常忘記吃藥的話,並且餐後病人的血糖長期不達標,不在正常范圍的話,就會可能出現很多的並發症,例如高血壓、腎病等等。

注意事項:

糖尿病人要注意每天按時吃飯,禁忌暴飲暴食,定時定量吃飯最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