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人怎樣預防低血糖

糖尿病人怎樣預防低血糖

概 述

糖尿病對於我們來說並不陌生,我們身邊有好多的親朋好友就患有糖尿病,糖尿病的並發一部分原因是由於飲食規律有問題造成的,現在這種病不僅高發於中老年人群種,而且在很多青少年孩子當中也有,因為他們每天吃漢堡薯條之類的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導致肥胖症呢個,高血壓,糖尿病,這是一個應該受到重視的社會問題,我們必須有所警惕才行。那麼,糖尿病人怎樣預防低血糖呢?

步驟/方法:

1要有一個健康的飲食習慣。三餐要盡量准時吃,而且要適量的吃,這樣才科學才健康。運動也易導致血糖下降,糖友鍛煉前應詢問醫生是否應吃點東西。酒精會導致血糖降低,糖友切忌空腹飲酒,飲酒前及飲酒中應吃點食物。

2堅持運動,每天定時定量的進行運動,增加身體的免疫能力。但是要注意的是不能過量的運動。對於糖尿病病人來說,主張中、輕度的運動方式。劇烈運動可致低血糖發生,因此劇烈運動或體力活動增加時應及時加餐或酌情減少胰島素用量。

3常備一些隨身的必須品,比如糖果,餅干等,在出現低糖的狀況的時候可以及時補充。及時糾正低血糖。還要備好急救的卡片,它提供了糖尿病急救有關的重要信息,使發生嚴重低血糖時能在最短時間得到診斷和治療。

注意事項:

糖尿病對於我們來說並不陌生,我們身邊有好多的親朋好友就患有糖尿病,糖尿病的並發一部分原因是由於飲食規律有問題造成的,現在這種病不僅高發於中老年人群種,而且在很多青少年孩子當中也有,因為他們每天吃漢堡薯條之類的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導致肥胖症呢個,高血壓,糖尿病,這是一個應該受到重視的社會問題,我們必須有所警惕才行。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