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如何做個幸福快樂的糖尿病人

如何做個幸福快樂的糖尿病人

概 述

鄰居黃阿姨患糖尿病20多年了,但是我們都看不出她有病,每天出入打扮時髦,神采奕奕。我媽媽也是糖尿病患者,但近一年身體衰弱的厲害。同樣都患有糖尿病為什麼會有不同的結果呢?我像張阿姨請教了一些經驗,分享給大家。

步驟/方法:

1糖尿病人一定要做好自我管理,在飲食和運動上做好計劃並嚴格實施。可根據自己的身高體重計算出每天需要的熱量,按照主食55%--60%、蛋白質15%--20%、脂肪25%的比例,盡可能粗細搭配,葷素結合,低脂低鹽,多吃新鮮蔬菜。張阿姨就自己買了一個小天平秤,每頓吃食都嚴格按需要的量吃。

2堅持運動,飯後1小時是血糖高峰,盡可能的到戶外運動,比如大步快走,運動到微微出汗。運動時可帶適量的水和食物,掌握好運動時間,防止發生低血糖。運動時選擇空氣好的公園、廣場。

3糖尿病患者要學習一些保健知識,可以訂閱一些有關糖尿病健康的書籍,了解糖尿病相關的知識,家裡要備有血糖儀、體重計、血壓計,注意監測做好記錄。不聽信巫醫、偏方、虛假廣告。看病到正規醫院。

注意事項:

用積極樂觀的態度生活,多與病友交流。忘記年齡和疾病,做一個幸福快樂的糖尿病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