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生活中怎樣預防糖尿病?

生活中怎樣預防糖尿病?

概 述

我姥姥今年70高壽了,去年查出糖尿病,經常尿頻,身體也大不如以前,現在經過家人的悉心照料以後,症狀明顯的減輕了,現在主要是以吃藥和預防為主。為了預防糖尿病,就應該從日常的生活開始。那麼,生活中怎樣預防糖尿病呢?我的經驗給大家分享一下吧。

步驟/方法:

1首先要從睡眠開始,人除了吃飯上班以外,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睡覺,因此睡眠質量的好壞直接影響到一個人的健康。如果休息不好,大腦就會疲勞,影響體內血糖的正常運轉,不平衡,時間久了易患糖尿病。所以避免熬夜與頻繁的夜生活。

2經研究,肥胖的人易患糖尿病,太胖的人體內含糖多,熱量高,加上不進行運動,體內的糖日劇增多,無處可去,致使患上糖尿病。建議肥胖者適當減肥,多吃蔬菜水果,經常鍛煉,遠離疾病。

3壓力太大也能患上糖尿病,由於緊張繁忙的工作環境,致使血液循環流動加快,使血糖升高,易患糖尿病。不妨先放下手中的擔子,放松心情,多睡會覺,使自己的心情平靜,讓血糖平穩,更能有效預防糖尿病。

注意事項:

飲食應以清淡為主,避免勞累,如果有血糖升高,一定要及時治療,以免患上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