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早期糖尿病足有哪些症狀

早期糖尿病足有哪些症狀

概 述

孔叔患有糖尿病好些年了,他一直很注意飲食,所以這些年來一直沒有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可是半年前,孔叔卻得了糖尿病足,醫治了好久都沒有太大的效果。醫生說,要是他能早些發現糖尿病足的話,那治療的效果就好很多了。那麼早期糖尿病足有哪些症狀呢?

步驟/方法:

1早期症狀一:腳部出現供血不足,有時感覺到手腳麻木,有時劃破皮了也沒有痛感,這是因為糖尿病導致動脈血管堵塞、腳部供血不足而使血液循環不好,造成下肢麻木、失去感覺。

2早期症狀二:這可以自己做個腳部檢查。輕輕的將腳提起,讓腳掌部自然下垂,如果腳部慢慢的變成紫紅色,甚至有些可以看到腳部的血管,那就是出現了糖尿病足的症狀。這是因為糖尿病導致了腳部血液循環變得很差,腳部的微血管擴張,血流緩慢,血液的顏色透過皮膚顯示出來,就將腳部的皮膚變成了紫紅色。

3早期症狀三:這也通過留意平時行走的情況可以發現的,比如當病人行走一段比較長的路程時,會覺得小腿疼痛,甚至出現抽筋一樣的跛行,這時就要當心發生糖尿病足了,這是因為糖尿病致使腳部供血不足,走路較長時出現下肢乏力而出現的情況。

4早期症狀四:可以觀察腳部來發現。如果出現肌肉萎縮、屈伸腳部時出現張力失衡,腳趾間關節彎曲形成弓形足、爪狀趾等腳畸形等情況,就要小心糖尿病足了。這也是因為長期的糖尿病導致腳部神經系統病變而使腳部骨骼、肌肉 發生的變化。

注意事項:

無論出現了哪種糖尿病足的症狀,都應該引起重視,及早就醫。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