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應該怎麼吃好

糖尿病患者應該怎麼吃好

概 述

要想讓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得到很好的控制,除了配合醫生的指示治療,還要在飲食上下一番功夫的,那麼糖尿病在飲食上該如何吃呢,現在我們來講講這個問題。

步驟/方法:

1糖尿病患者應該多吃可溶性膳食纖維比較多的東西,因為這類的東能夠增強患者體內大腸彈性,能有效的幫助患者吸收消化能力的增強,這類的食物比如大麥、荞麥、大豆等等。

2糖尿病患者平時要少吃細糧多吃粗糧,那麼什麼是粗糧呢,粗糧就是蔬菜最好不要切,最好是用手拗斷或者是盡量不弄掉在煮,如果是豆類的話,最好是保存整個來用而不要磨成掉來用,這樣吃進去體內就可以讓患者的大腸道可以多蠕動,達到控制患者血糖的目的。

3糖尿病患者最好少吃煮、熬、炖的太久的東西,因為食物要是用火煮的時間越長,食物就會越粘稠,這樣的食物糖尿病患者食用的話血糖會隨之升高,導致對穩定患者血糖不利。

注意事項:

糖尿病現在屬於是要長期治療甚至是終身治療的疾病,所以患者不僅要靠吃降糖藥來治療,還得通過合理的飲食輔助才能讓患者的治療效果達到最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