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正確的選擇水果也可穩定血糖

正確的選擇水果也可穩定血糖

概 述

現在是夏季,可是很不幸的患上了糖尿病,想吃水果,可是又擔心血糖會升高。面對許多新鮮水果,真是非常的苦惱,那麼,像我們這些患有糖尿病的就不該吃水果了嗎?我今天去咨詢了專家,我把這些告訴和我有同樣困擾的糖友們。

步驟/方法:

1餐後2小時可以少吃一點含糖量低的水果。如果血糖控制的不是很理想,應等平穩後再吃。

2建議糖友選用的有西紅柿、火龍果、枇杷、山楂、李子等。不要吃西瓜、猕猴桃、草莓、柚子、蘋果、桃、梨、橙等;不宜選用的有香蕉、柿子、菠蘿、龍眼、葡萄等。

3水果應該安排在兩次正餐中間和睡前一小時吃的,並不是餐前或餐後吃;如果是較大的水果最好是分次吃,避免糖分攝入過大。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