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人吃什麼主食

糖尿病人吃什麼主食

概 述

我爸爸今年六十五歲了,前年他覺得不舒服,經常覺得很渴,每天都要喝很多的水,但是仍然覺得渴。並且身體還越來越消瘦,吃得很多,但是總不見胖。去了醫院一檢查,說是血糖超標,也就是得了糖尿病。人老了都特別怕死,自從檢查出得了糖尿病之後,爸爸就什麼都不敢吃了,連饅頭和大米都不敢吃,說是裡面含有糖分。請問:糖尿病人吃什麼主食比較好?

步驟/方法:

1首先,糖尿病是由於病人體內的血糖超標而引起的,一般來說,血糖超標的不太嚴重就不用管它,只在飲食上注意就行了,不要吃太多的甜食,比如糖果、巧克力和餅干等,飲食要清淡一些,對病人有好處。

2其次,以前有一種說法,說是糖尿病人不能吃任何主食,即使大米和白面也不行。其實這是一種不對的說法,糖尿病人也可以吃主食,像是饅頭和米飯是可以吃的,但是吃得不要超量就行了。

3另外,糖尿病人也可以吃一些水果,除了那些含糖量比較高的水果盡量不吃外,比如葡萄和香蕉等,其它的水果,像是梨和蘋果,裡面原糖分比較少,可以多吃一些。還可以吃一些苦瓜和洋蔥,對於糖尿病人有好處。

注意事項:

得了糖尿病,病人要適當減少一點食鹽的進食量,多吃一些山藥和枸杞子,這些對於糖尿病有治療作用,還可以用麥冬泡水喝,能夠幫助病人降低血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