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兒童3歲內長太快易患糖尿病

兒童3歲內長太快易患糖尿病

  專家最近指出:嬰幼兒如果在出生後的3年內體重和身高增長太快,在兒童期患糖尿病的危險性將大大增加。

  專家發現,很多嬰兒在出生後第一年處於營養過剩狀態,這就有可能使有遺傳缺陷的及易患糖尿病的孩子發育得非常快,由此造成胰島素分泌過多,使得體內的免疫系統攻擊並消化胰島細胞,導致胰島素缺乏,引起糖尿病。

兒童3歲內長太快易患糖尿病

  而且通過對多名患糖尿病的嬰幼兒生長數據調查得知,他們要比其他健康兒童及自己的兄弟姐妹在出生後第一年體重增加的速度要快。到第二和第三年,體重增長速度雖然與正常兒童相似,但身高增長速度卻過快,而這情況可加大兒童患有糖尿病的概率。因此,當孩子長得太快時,父母一定要多加留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