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患者要怎麼預防糖尿病合並症

患者要怎麼預防糖尿病合並症

  很多人對糖尿病這種病只有初步的認識,因為人們對這種病不是很了解,所以一擔患上了這種病就會讓病情變嚴重,,糖尿病並發症有無或其嚴重程度對糖尿病人的生命及預後起著決定性作用。那麼,患者要怎麼預防糖尿病合並症?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與醫護人員配合,積極治療糖尿病,使血糖長期控制在正常或接近正常水平。治療糖尿病的方法有飲食療法、運動療法、藥物(口服降糖藥、中醫中藥、胰島素)療法。具體治療方案根據病情而定,但是患者與醫生密切配合十分重要。

  (2)積極治療高脂血症和高膽固醇血症。長期堅持飲食療法,少吃動物脂肪,限制富含膽固醇的食物如動物內髒、魚子、蛋黃等。必要時使用降膽固醇的藥物。

  (3)適當的運動對降低血糖、血脂,有效的控制體重,預防糖尿病合並症有較好的作用。應長期堅持鍛煉。有嚴重心、腎等並發症者活動應根據具體情況而定。

  (4)調整體重。肥胖是長壽之敵,是多種疾病的溫床,肥胖與動脈硬化的發生、進展有密切關系,肥胖型糖尿病對胰島素不敏感。因此良好的調整體重,使之接近標准體重,對良好控制血糖、預防糖尿病血管病變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

患者要怎麼預防糖尿病合並症

  (5)伴有高血壓時,加服降血壓藥,有效控制血壓。

  (6)不吸煙,不飲酒。

  (7)建立正確、有規律的糖尿病飲食。

  (8)定期進行眼底、心電圖、腎髒及神經系統檢查,爭取早期發現並發症,早期治療。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針對“糖尿病合並症預防措施”的相關介紹,希望會為您提供幫助。並發症給患者帶來的麻煩也是很大的,希望及時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