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夏季糖尿病保健都有哪些呢

夏季糖尿病保健都有哪些呢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也變多了,所以很多人都害怕自己會患上糖尿病,患上這種疾病的原因有很多,這就需要在平時多加注意自己的習慣了,一不小心就很有可能患上糖尿病,那麼,夏季糖尿病保健都有哪些呢?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很多糖尿病患者即使口渴,也不敢多飲水,這種想法是錯誤的。糖尿病患者如果限制飲水,夏季天又熱,很易造成脫水,誘發高滲昏迷、腦梗塞及急性腎功能衰竭等疾病,因此,夏季糖尿病患者一定不要限制飲水,飲水時盡量選用涼開水。

夏季糖尿病保健都有哪些呢

  飲食:以清淡飲食為主

  夏季糖尿病患者的飲食不宜多吃冰、凍類飲食和瓜果,以免引發胃腸炎或血糖升高。苦瓜、洋蔥被稱為餐桌上的“降糖戰士”,可適當選擇。食物要以無糖、低油、低鹽的清淡飲食為主,少食葷食。

  運動:早晚飯後半個小時到一個半個小時

  運動可促進血液中葡萄糖的利用,減少胰島素消耗,有利於增強脂肪代謝和增強心肺功能。因此,夏季糖尿病患者要堅持適量的運動,使機體始終保持在最佳狀態。運動時間:以早晚飯後0.5小時到1.5半小時為宜,太陽出來之前和太陽落山之後。避免太陽高照時運動,以免中暑。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對糖尿病保健知識的簡單介紹,相信專家的講解能對您有所幫助,望患者在發現病情時能保持良好的心態接受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如何預防兒童1型糖尿病

如何預防兒童1型糖尿病?患糖尿病嚴重時還可使孩子的生命受到威脅,會影響孩子的正常發育,所以

嚴重高血糖者要預防老年癡呆症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這種病,這種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的身體帶來很大的傷害,所以一擔患上患者就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