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拿什麼拯救糖尿病關節炎?

拿什麼拯救糖尿病關節炎?

  糖尿病是一種比較麻煩的慢性病,麻煩支出在於不是其疾病本身,而是後續引起的一系列並發症。我們熟知的糖尿病並發症包括:心血管疾病、視網膜病變、糖尿病足、糖尿病腎病等。除此之外,糖尿病還有部分比較隱匿的並發症,就是今天我們要講到的關節炎疾病。

  患有糖尿病的人群,其血液中葡萄糖水平偏高,這就會導致糖分與蛋白質相結合,最後就引起了組織功能上的變化。

  這些組織就包括了關節,高糖環境導致了反復性的損傷,使關節韌帶松弛、軟化,甚至脫落。最後,糖尿病患者就很容易引起關節炎症狀。同時,加上糖尿病患者有有神經炎方面的並發症,導致對關節炎受到損傷也渾然不知。

  糖尿病導致的關節炎主要出現在足部、膝關節、肘關節等處。局部也會出現紅腫、熱痛等現象。不僅僅是患上糖尿病的人群會出現關節炎等並發症,一些正常人群出現了關節炎,尤其是肩周炎,則可能提示其有糖尿病的可能性。

  肩周炎,其實就是我們常說的五十肩。通過近幾年的臨床研究顯示,糖尿病並發症可能會累及人體軟組織以及關節處,表現最為明顯的就是五十肩。在1型糖尿病患者中,患上五十肩的患者占到了10%左右,2型糖尿病人群患上五十肩的患病率則已經達到了22.4%。

  五十肩這一並發症有可能出現在糖尿病的早期、中期、晚期,由高血糖破壞小血管壁,影響血液供應,導致局部腫脹所致。肩部最容易發生磨損,肌腱和關節囊都容易老化,這就加重了肩部的炎症反應,最後導致五十肩的出現。

拿什麼拯救糖尿病關節炎?

  我們應當如何預防和控制糖尿病關節炎?

  1.首要任務就是控制血糖,積極進行治療,保持血糖的平穩狀態。

  2.日常生活中加強鍛煉身體,尤其是肩部功能,注意關節的保暖。

  3.盡量減少肢體的負荷以及活動范圍,避免出現肢體的創傷和勞損。

  4.如果已經出現關節炎或五十肩,可以根據病情適當選擇推拿、穴位按摩緩解症狀。

  5.適當補充蛋白制劑、維生素以及微量元素,尤其是維生素D、鈣劑等。幫助骨骼更加強壯、堅韌。

熱門圖文
正確吃西紅柿可以預防糖尿病嗎?

現在的糖尿病已經是一種很普通的病了,現在的人都了解這種病了,這種病的是比較容易患上的,而且

預防糖尿病腎病基本措施

糖尿病嚴重危害人們的身體健康。如果糖尿病腎病患者能夠科學的處理疾病,讓糖尿病腎病能得到有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