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口腔疾病可導致或加重糖尿病

口腔疾病可導致或加重糖尿病

  “牙好胃口就好,身體倍兒棒,吃嘛嘛香。”這句廣告詞並不是沒有科學依據的。9月20日是第二十三個全國“愛牙日”,口腔健康與全身健康有著密切的關系,口腔疾病可導致或加重許多全身性疾病,如胃病、糖尿病、關節疾病、心腦血管疾病等。

  大連市35-44歲年齡組牙周健康率(35.7%),牙龈出血檢出率(45.7%)、牙石檢出率(87.2%)、牙周袋檢出率(22.2%)都要低於2005年遼寧省平均水平,由口腔問卷調查中可以看出,95.5%的35-44歲中年人每天刷牙。

  牙齒的健康狀況隨著年齡的增加而變壞,大連市65-74歲年齡組患齲率(67.2%)與根齲患病率(39.0%)有所下降。牙周健康率(26.8%),明顯高於2005年水平,牙龈出血檢出率(43.8%)、牙石檢出率(72.1%)、牙周袋檢出率(46.7%)。其中,每天保證刷牙2次的老年人只占30.1%,比中年人低。

口腔疾病可導致或加重糖尿病

  老年人要及時防治牙齒,有些老年人滿口沒有一顆牙齒也不鑲裝修復,無法進行咀嚼功能,時間久了引起全身營養缺乏,如貧血、胃腸紊亂等,健康受到影響。

  據悉,口腔疾病是影響我國居民健康的常見病和多發病,口腔疾病對全身而言是一個“可怕的威脅”,可導致或加重許多全身性疾病,如胃病、糖尿病、關節疾病、血管疾病,引起早產、新生兒體重不足等。而且對口腔局部的直接影響也是顯而易見的,可造成牙疼或失牙、咀嚼功能受影響、面部發育不對稱、面部不協調不美觀、口腔異味等。

熱門圖文
糖尿病測血糖時采血有什麼要注意的

眾所周知,糖尿病的典型症狀是多尿、多飲、多食、消瘦,是一種終身疾病,但是糖尿病本身並不可怕

糖尿病什麼情況要使用胰島素治療

胰島素是一種治療糖尿病的方法,胰島素是一種具有生物活性的蛋白質,口服時胃酸會將其活性破壞,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