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出現空腹血糖怎麼辦

糖尿病患者出現空腹血糖怎麼辦

  血糖的合理控制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是非常的重要的,合理的控制血糖可以更有效的康復患者的病情,有些糖尿病患者空腹血糖控制不好,而其他時間段的血糖控制比較理想,空腹血糖甚至比睡前血糖還要高。

糖尿病患者出現空腹血糖怎麼辦

  黎明現象一般指夜間血糖控制良好,也無低血糖發生,僅於黎明一段時間內短時間出現高血糖,其機制可能為皮質醇等對抗胰島素的激素分泌量增多所致。血糖升高開始於凌晨3時左右,持續至上午8~9時,正常人的胰島β細胞自動分泌出較多的胰島素來促進血糖代謝,所以血糖保持正常,而糖尿病患者的β細胞分泌胰島素較少,因此不能對抗血糖升高,出現黎明現象。

  治療黎明現象導致的空腹血糖升高時,不能輕易調整胰島素注射量或加服降糖藥,應當在專科醫生指導下調整降糖藥物或胰島素的劑量,以避免低血糖發生而危及生命。一般可以通過睡前加用中長效胰島素皮下注射來控制夜間的血糖水平,消除黎明現象,應由專科醫生幫助確定皮下注射胰島素的劑量。為避免夜間出現低血糖反應,糖尿病患者可在睡前加餐牛奶或少量餅干。

  對於以上介紹希望能給患者朋友的生活帶來幫助,所以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血糖這樣才能更好的康復自己的病情。

  

熱門圖文
大熱天 “順水推舟”降血糖

大熱天,糖尿病病人的血糖值普遍降低,有的甚至趨於正常。此時“順水推舟&rdqu

長期吃快餐,易患糖尿病

從營養角度分析,快餐盒飯屬於不平衡膳食,鹽分和油脂往往超標,綠葉蔬菜不足,更不要說水果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