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的運動注意事項有什麼

糖尿病患者的運動注意事項有什麼

  據調查顯示糖尿病患者適度的運動是可以幫助降低血糖的,但是需要注意湯尿病患者運動也是需要因人而異的,有在運動的過程當中是有很多注意事項的,為了幫助患者正確運動,下面小編來介紹糖尿病患者的運動注意事項有什麼?

  1.適當選擇運動方式

  糖尿病患者運動量太少,達不到增強體質的目的,運動量過大,會造成對身體的傷害,使病情加重,所以提倡中等強度的有氧運動,如快步走、慢跑、做廣播操、打太極拳、爬樓梯、騎自行車、健美操、交誼舞及游泳等。快步走最為簡便、安全,可作為首選的運動方式。

  2.運動著裝輕松舒適

  糖尿病患者應選擇一雙柔軟舒適的鞋子。要提前改善足部血液循環。布格運動法的方法是:坐在床邊,雙下肢垂直放在床沿邊,雙足晃動1分鐘;平躺床上,舒展雙下肢,抬高雙足至與地平面平行的位置,保持1分鐘重復5~10次。

  3.不應當空腹時運動

  不宜空腹時運動,如果餐後立即運動也會影響食物的消化、吸收,應在餐後1小時左右開始運動。運動中要注意飲一些白開水,以補充水分和氧的消耗。

糖尿病患者的運動注意事項有什麼

  4.運動時注意補充水分

  晨間運動最好避免霧天。不要在酷暑及炙熱的陽光下或嚴冬凜冽的寒風中運動。

  5.運動時間要有限制

  運動後有微汗、發熱感,肌肉微酸,稍有乏力,輕松愉快,休息後即恢復,血糖下降,是最適宜的狀態。所以養生之道網提醒糖尿病患者,每次運動約40分鐘左右,包括運動前准備活動5~10分鐘;達到運動強度後,堅持30分鐘;運動後的恢復整理5~10分鐘。

  注意:對有嚴重並發症者,盲目運動可能加重病情。如果把糖尿病的治療希望完全寄托於“運動”,既不監測血糖、也不就診,那更是有害無益的。

  現實生活當中糖尿病患者是越來越多,所以說很多人都在關注著糖尿病這樣的基本常識,上面小編為大家介紹了糖尿病患者的運動注意事項,希望能夠引起患者的重視做好上面的運動注意事項,可以幫助到患者緩解疾病。

熱門圖文
糖尿病友靠吃來控制病情呢?

糖尿病大多數人都知道這種病,一擔患上會跟隨患者一輩子,這就需要患者多加注意這種病的出現,很

合理的運動對患者百利無害嗎

很多人都有愛好運動的習慣,這其實是一個鍛煉身體的好習慣,患上糖尿病的人也應該多加的運動一些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