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孕婦如何有效的預防糖尿病疾病

孕婦如何有效的預防糖尿病疾病

  孕婦是需要大家保護的弱勢群體,她們的健康關乎著孩子的健康,所以孕媽媽要特別愛護和保護自己的身體,在平時也要多加的注意,對於孕婦的預防工作也是很重要的,那麼,孕婦如何預防糖尿病?這成了孕婦所關心的問題,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簡單的介紹一下。

  1、一般認為,多食甘甜瓜果是引起糖尿病的原因之一,所以糖尿病患者吃水果要有所選擇。存在胰島素拮抗的孕婦,也不要貪吃水果,關鍵是要適量。

  2、可少吃含糖量較多的梨、蘋果、香蕉、荔枝、桂圓、大棗、西瓜等,而含糖量不高且富含果膠的水果則可適當食用,比如櫻桃、楊梅、菠蘿、桃子等,這些水果能吸收腸道水分。

孕婦如何有效的預防糖尿病疾病

  3、孕婦體內存在許多特有的拮抗胰島素的激素,使其對胰島素的敏感性降低,對於胰島素分泌受限的孕婦不能維持這一生理性代償變化,從而導致了血糖升高。但是不吸煙、少吃鹽、合理膳食、經常運動等措施,可以預防和減少糖尿病的發生。

  4、由於2型糖尿病的發病呈家族性,患者的子女中有1/3可發生糖耐量異常或顯性糖尿病。有糖尿病家族史的婦女,懷孕後發生妊娠期糖尿病的幾率比正常婦女高,所以尤其要提高警惕。

  溫馨提示:以上就是專家對預防糖尿病知識的簡單介紹,相信患者也有了自己的理解,望患者在發現病情時能及時去正規醫院接受治療,不要延誤了治療的最佳時期,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外出旅行需要多注意

糖尿病患者在外出旅行前,首先要征求醫生的意見,對治療方案做必要的調整;其次,在准備動身前,

糖尿病患者需補充哪些微量元素

目前各種疾病在我們的生活中肆意游走,讓很多人都在受著病痛的折磨。其中糖尿病就是很常見的一種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