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足病人護理應注意什麼

糖尿病足病人護理應注意什麼

  一提起糖尿病足這種病,很多人都望而生畏。糖尿病足是指因糖尿病血管病變和(或)神經病變和感染等因素,導致糖尿病患者足或下肢組織破壞的一種病變,給患者身體造成巨大傷害。所以糖尿病足應及時治療,同時護理也是很重要的。那麼糖尿病足病人護理應注意什麼呢?下面就讓我們具體的看看吧。

  1、有時需要有經驗的醫護人員來幫助檢查足。

  2、定期洗足,用干燥而柔軟的毛巾擦干,尤其是擦干足趾間隙;洗足時的水溫要合適,低於37℃。

糖尿病足病人護理應注意什麼

  3、避免赤足、避免自行修剪胼胝或用化學制劑來處理胼胝或趾甲,水平地剪趾甲;由專業人員修除胼胝或過度角化的組織。

  4、讓糖尿病足患者學會選擇合適的鞋襪。這類鞋子鞋內應該是有足夠的空間,透氣性好,鞋底較厚硬而鞋內較柔軟,能夠使足底壓力分布更合理。

  5、穿鞋前先檢查鞋內有否異物或異常,不穿過於緊的或毛邊的襪子或鞋子,每天換襪子;不穿高過膝蓋的襪子。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